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沧州市对疫情防控期间红白事参与人数做明确规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4 15:45:41
    语音播报

    沧州市对疫情防控期间红白事参与人数做明确规定

    河北新闻网讯(胡劭斐)为积极应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避免因婚丧嫁娶等人群聚集带来疫情风险,1月14日,沧州市防控办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婚丧事宜引导管理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要加强“红事”管理,倡导缓办、简办。婚姻登记机关要暂停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和颁证仪式服务,全面落实戴口罩、量体温、扫健康码、间隔一米以上、场所消毒等防控要求。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要通过电话或网络提前预约,有序、错峰前往婚姻登记处办理,避免扎堆聚集。提倡将婚礼推迟到疫情结束后办理,确实不能延期的,应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简化婚礼仪式,仅限定家人至亲参加,不邀请外地亲友,人数控制在50人以内。

    通知要求,要加强“白事”管理,倡导速办、简办。坚持从简从快办理原则,控制治丧规模,缩短治丧时间,不摆宴席,减少人员聚集,落实必要的防护防控措施。到殡仪馆和公墓办理遗体火化、骨灰存取的群众,要提前预约,做好个人防护,原则上每起不超过5人。各殡葬服务机构要严格落实场所设备消毒、量体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扫健康码等防控措施。

    通知强调,要加强祭祀管理,倡导文明低碳。疫情期间,禁止举行一切社区共祭、集体公祭和家族性祭祀悼念活动,全市殡葬服务机构暂停集中祭祀业务,坚决防止人员聚集。要大力整治在城市交通道路、公共绿地、消防通道等公共区域搭设灵堂(棚)、焚烧纸钱等现象,引导家属将逝者遗体安置到殡仪馆冷藏,在家中举行简单的祭祀活动。要严肃查处生产、售卖封建迷信丧葬用品行为,净化殡葬用品市场。要加强对农村公益性公墓、历史埋葬点、散埋坟地的祭祀管理,严防明火祭祀引发火灾事故。

    责任编辑:胡劭斐

    下一篇: 青春战“疫”!河北省会青年突击队紧急建设临时隔离点污水管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