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清河1300余名医护工作者在岗奋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4 17:41:01
    语音播报

    河北清河1300余名医护工作者在岗奋战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朝译 河北日报记者邢云)连日来,河北清河县青银高速路口值守点忙而有序。值守人员中,油坊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刘春超手缠绷带,坚持为往来车辆人员进行测体温。

    1月11日,刘春超在值守时不慎摔倒,脸部擦伤,左手拇指剧烈疼痛。

    “怎么样,没事吧?”他的同事侯亚南跑了过来。看到刘春超疼痛的表情,侯亚南说,“看来摔得不轻,我送你去检查一下吧。”

    “咱就是学医的,估计不太严重。再说,现在正是核酸检测采样关键时候,抽调别人替我值守,肯定影响整体,轻伤不下火线,我能坚持!”刘春超说。

    在值守点,同事帮助刘春超将脸上擦伤进行处理。而后,刘春超忍着疼痛,继续值守,直到换岗。

    经过进一步检查,刘春超左手大拇指骨折,打上石膏、缠上绷带,医生让刘春超出了院,但建议多休息。然而,第二天,刘春超又准时出现在岗位上。

    在清河,很多医护人员都像刘春超一样,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

    清河县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宋爽,家中两个孩子,在接到赴南宫进行核酸采样的任务后,由于家属不在身边,她让大女儿来看护二女儿。一天下来,完成样本采集1200余人份。“我的岗,就要站到底!”她说。

    目前,清河县1300余名医护工作者在岗奋战,筑起守护群众健康的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快讯 | 石家庄市三道防线共设立各类站点1105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