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如何做好疫情隔离观察临时场所施工现场疫情防控?河北有了明确要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5 07:50:55
    语音播报

    如何做好疫情隔离观察临时场所施工现场疫情防控?河北有了明确要求

    河北日报讯(记者宋平)1月13日,河北省住建厅出台《河北省疫情隔离观察临时场所施工现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严格防疫准备、人员管理、现场管理及应急处置。

    防疫准备方面,严格施工现场办公区、生活区、施工区、材料加工和存放区等重点区域管理和消杀,重点对人员密集场所(区域)和门把手、水龙头、座椅、人员出入口等频繁接触物品(部位)进行消杀。

    人员管理方面,对进场人员实行实名制管理,进场人员须持健康码并要经过二次核酸检测和一次抗体检测且均为阴性结果才能进入施工现场。严格执行项目所在地人员管控要求,不私招乱雇,不使用零散工和无健康信息的劳务人员,不得在项目之间无组织调配使用劳务人员,更不得使用入境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解除隔离的密切接触者和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及确诊治愈出院患者等有关人员。施工现场出入口要设立电子体温监测点,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和出入证、健康码查验。除采购人员、材料供应车辆及人员(该两类人员也应查验健康码、测温登记)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出入现场,出入口必须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

    现场管理方面,施工现场采取集中封闭式管理,现场围挡、围墙确保严密牢固,围挡的高度不得低于1.8米,尽量实现人员在场内流动。施工现场设置符合标准的隔离室和隔离区。加强环境卫生整治,消除卫生死角盲区,保证施工现场洗手设施的正常使用,并应配备肥皂或洗手液。在公共区域设置标识醒目的废弃防疫物资专用回收箱/有盖垃圾桶,每天定时清运垃圾,每6小时对专用回收箱/有盖垃圾桶进行消毒。

    应急处置方面,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建设单位按当地主管部门和疫情防控部门要求,每日17时前向主管部门和疫情防控部门报告疫情防控情况,特殊情况及时报送。项目部要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制定应急预案,明确应急处置流程,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发生涉疫情况,应第一时间向卫生健康、住房城乡建设等有关部门报告,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采取停工措施并封闭现场。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最新!河北6地撤乡设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