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小宝回家喽!白衣天使化身“宝宝快递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6 14:38:31
    语音播报

    小宝回家喽!白衣天使化身“宝宝快递员”

    1月14日,河北生殖妇产医院医护人员化身“宝宝快递员”,用专车护送一名康复出院却无法回家的新生儿小聪聪回晋州。河北日报通讯员姚典

    疫情可以阻断交通,但阻断不了爱与温暖。

    1月14日,河北生殖妇产医院医护人员化身“宝宝快递员”,用专车护送一名康复出院却无法回家的新生儿小聪聪回晋州。

    “宝宝乖,阿姨送你回家喽!马上就能看到爸爸妈妈了!”医院NICU室护士长胡亚芳边给宝宝整理襁褓,边轻声说。

    小聪聪1月2日出生后,因呼吸困难住直医院新生儿科。在新生儿科医护团队精准治疗与精心护理下,小聪聪的病情逐渐好转。1月11日,小聪聪精神反应好,自主呼吸平稳,各项辅助检查及检查指标处于正常范围,根据聪聪的耐受情况,奶量增长到80毫升每3小时,已达出院标准。

    然而,受疫情影响,在60公里外晋州家中的小聪聪父母无法前来接宝宝回家。全家人心急如焚。

    1月14日,河北生殖妇产医院医护人员化身“宝宝快递员”,用专车护送一名康复出院却无法回家的新生儿小聪聪回晋州。河北日报通讯员姚典

    “他们来不了,那我们就给送回去!”河北生殖妇产医院新生儿科副主任陈惠芬与护士长胡亚芳急家属之所急,立即上报医务处及院领导,在与社区沟通协调后,1月14日,小聪聪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

    “您好,聪聪爸爸,我们的宝宝到家了!”核实家属身份后,胡亚芳护士长将聪聪安全地交到了爸爸的怀里,并一同将出院证明等资料交到他们手中。“里面有出院注意事项,回去仔细看看,如果遇到不懂的,你也可以给我们打电话。”

    “小家伙终于回来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小聪聪的家人看着日思夜想的宝宝,激动万分,连连向医护人员鞠躬感谢。

    疫情当前,所有医护人员全力以赴,为大家构筑起了一道爱与温暖的防线。鸟语花香的春天就在不远处!(河北日报通讯员姚典 记者张淑会)

    1月14日,河北生殖妇产医院医护人员化身“宝宝快递员”,用专车护送一名康复出院却无法回家的新生儿小聪聪回晋州。(河北日报通讯员姚典)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微视频|真速度!看,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24小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