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安平设过节补贴鼓励企业安排省外务工人员“留安过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6 15:34:44
    语音播报

    河北安平设过节补贴鼓励企业安排省外务工人员“留安过节”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企业房租减免、发放员工补贴、提供节日生活保障……近日,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推出若干措施,以保障省外务工人员“留安过节”,减轻人员流动所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

    实施“留安过节补贴”,给予企业专项减免。春节期间(2月11日至17日,下同),企业安排外地员工留安的,按照每人500元标准给予企业补贴;安排外地留安员工在岗工作的,按每人每天100元标准再给予企业补贴。由企业统一向所属乡镇、高新区申请备案,给予企业房租减免补贴。春节期间,企业租用国有(集体)资产类住宿楼、人才公寓等用于安排外地员工住宿的,减免半月房租。

    提供节日生活保障及免费防疫物资。春节期间,组织开展留安外地员工生活关爱活动,通过走访慰问等形式,为留安外地员工送温暖、献爱心。对留安外地员工免费提供防疫物资保障,其中符合重点接种人群对象的,优先免费核酸检测和接种新冠疫苗。

    “留安过节补贴”适用范围包括:规上工业企业、县级在建重点项目、高新技术企业、纳税超五百万元企业(房地产企业除外)、限上批零住餐企业、规上物流企业、省级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保供企业。此外,建设领域另行制定相关鼓励政策;“企业专项补贴”经相关部门审核认定,于春节后按实发放;本措施所称“企业外地员工”为户籍非河北的企业员工。其中,“给予企业专项补贴”涉及的外地员工为在安参保外地员工。

    咨询电话:安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企业帮扶组0318-7526696。

    责任编辑:戎利彬

    下一篇: 疫情下的“一封家书”传递温暖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