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妇联发布致全省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倡议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6 17:52:00
    语音播报

    河北省妇联发布致全省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倡议书

    河北新闻网1月16日讯(王立坤)1月16日,河北省妇女联合会向全省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布倡议书,主题为“巾帼携手,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家庭参与,共筑人民健康安全防线 ”。下面为倡议书全文。

    广大妇女和家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在疫情防控中的独特作用,特别在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发挥女性优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巾帼力量。省妇联发出倡议:

    一、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筑牢疫情防护的基础防线。主动落实佩戴口罩、登记管理、核酸检测、体温检测、居家防疫等防控措施,坚持“一米线”、勤洗手、公筷制等有效做法,在公共场所打喷嚏、咳嗽遮口鼻,不随地吐痰,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凡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和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新冠病毒感染者接触史的,要主动向社区、村和所在单位报告,严防发生疫情扩散。

    二、邻里互助,奉献爱心,凝聚齐心抗疫的磅礴伟力。广大家庭成员和巾帼志愿者按照村、社区统一安排,有序参与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奉献爱心、保卫家园。关心邻里,特别是身边生活困难家庭、困境儿童、空巢老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和居家隔离人员,伸出友爱之手,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立足社区,关爱抗疫一线家庭,帮助抗疫家庭代买“爱心菜”,看护老人和儿童,传递更多爱心和温暖。

    三、爱国爱家,向上向善,培养有效抗疫的健康生活方式。厚积家庭文明,利用居家防疫时机,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升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合理膳食,不暴饮暴食;合理食用肉类和蛋类,不吃生食。科学健身积极锻炼,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提高免疫力,增强抵抗力。主动戒烟、限酒,全面培养健康生活方式。

    四、对标“五美”,突出特色,扎实开展疫情期间美丽庭院创建。广大妇女和家庭按照“人美、院美、室美、厨厕美、村庄美”的创建标准,持续深入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把创建与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紧密融合,净化居家环境,清除卫生死角,及时清运垃圾,经常消毒通风,按照防疫要求参与村庄清洁。严格做好对牲畜、宠物的防控措施,减少病毒传播风险。家庭成员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我参与”“围炉比巧手”“厨艺大比拼”“舌尖上的河北”“读一本家书”等居家创建活动,展示女主人慧心巧思、品尝庭院特色美食、增添庭院人文趣味,营造浓浓温馨的家庭氛围。

    五、白事从简,红事从缓,减少疫情期间群众聚集性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不聚集打牌、打麻将、下棋,不聚集跳广场舞、健身操。不参加、不举办各类聚餐活动。自觉做到不走亲访友、不相互串门、不扎堆聊天,不携带宠物进入公共场所,不参与任何形式的人员聚集性活动。暂停或从简举办婚葬嫁娶活动活动。提倡家庭成员春节期间当地过年,线上拜年,减少人员流动,防治交叉感染。

    六、关爱儿童,送爱回家,为少年儿童打造充满爱的寒假。省妇联等11部门开展“把爱带回家”——河北省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通过开展“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唤醒父母因长时间外出打工而忽略对孩子的爱。为广大儿童特别是孤儿、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送去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确保我省广大少年儿童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

    七、坚定信心,不信谣不传谣,传播疫情防控的正能量。 弘扬抗疫精神,坚定战役信心,信赖党和政府。不盲从、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及时关注官方平台发布的权威疫情信息,积极传播科学防控常识,对无法甄别真伪的疫情信息不转发、不传播,坚决抵制、积极举报造谣传谣等违法犯罪行为。

    走过严寒必是春暖花开。让我们携起手来,勠力同心、和衷共济,持续推动疫情防控取得新成效,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守护美丽河北!

    河北省妇女联合会

    2021年1月16日

    责任编辑:王立坤

    下一篇: 微视频丨石家庄医务人员免费公交通勤班线开通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