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日报评论员|用心用情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7 04:33:48
    语音播报

    河北日报评论员|用心用情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活

    用心用情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活

    ——九论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越是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要用心用情用力保障群众居家防控期间的正常生活,为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奠定坚实基础。

    疫情防控歼灭战,既是一次抓救治、抓阻隔的大战,也是一次保供应、保民生的大考。疫情发生以来,我省一些地区实施封闭管理,人员、车辆非必要不外出,就是为了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做好这个环节的工作,必须全力保障群众居家防疫期间生活必需品和重要物资供应,保障其基本生活不受影响。现在,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给我们做好保障民生各项工作出了新的考题。我们一定要做到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两手抓两不误,让群众生活保持平稳有序,疫情防控的社会基础更加稳固。

    民生无小事。特殊时期的民生工作,是一次对初心使命的考验,也是一次对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的检验。现在,许多居民仍居家防控疫情,他们的生活物资保障是否到位?水电气暖等基本生活需求能否得到满足?孤寡老人、特困人员、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能否得到及时帮助?只有聚焦群众所需所盼,千方百计解决痛点难点堵点,才能让群众在疫情防控中没有后顾之忧,安心、顺心、放心度过这段特殊时期。这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疫情防控中的具体体现,是党员干部必须有的担当作为。

    每座城市都是一个有机体。城市功能保持基本运转,群众基本生活才有保证。用心用情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活,首先要在加强防控的同时确保城市的基本运行。要把做好供热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着力提升供热保障能力,确保群众家中供热温度达标,不让一户群众受冻。要充分保证供水、供电、供气,确保万无一失。要科学高效调度管控交通,进一步强化分级分区精准管控。物流配送人员要严格自身核酸检测,加强防护,对快递物品及时消毒,做到人物同防。

    民以食为天。用心用情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活,就要守护好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要充分考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密切监测市场供需和价格动态,强化物资组织调运,完善物流配送体系,全力以赴保供应、提质量、稳物价,根据群众需求丰富食品种类,为群众提供新鲜、安全的农副产品,依法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群众基本生活安定无虞。

    民生连着民心,民生凝聚人心。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也是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的关键时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保障群众正常生活,我们就一定能凝聚起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奋力夺取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的最后胜利。(河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河北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抗疫一线展担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