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影像记录|黄庄,争分夺秒!——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纪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7 05:08:25
    语音播报

    影像记录|黄庄,争分夺秒!——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纪实

    黄庄,争分夺秒!

    ——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纪实

    1月13日,位于正定县与藁城区交界处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全面展开。短短几天时间,滹沱河岸边的这片空地变了模样。图片摄于1月14日11时23分。

    1月13日,位于正定县与藁城区交界处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全面展开。短短几天时间,滹沱河岸边的这片空地变了模样。图片摄于1月15日18时08分。

    1月13日,位于正定县与藁城区交界处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全面展开。短短几天时间,滹沱河岸边的这片空地变了模样。图片摄于1月16日16时32分。

    1月16日凌晨5时,滹沱河岸边。那片四天前还空旷寂静的空地上,灯火通明,吊臂林立,挖掘机、压路机往来穿梭,一派繁忙景象。这里是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现场。很快,这里将建起3000间集成房,用于安置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等人员。

    在最短时间内建成并交付使用,对每个建设者来说都是艰巨的考验。

    “晚上眯了一会儿,工期紧,耽误不得呀!”来自安徽芜湖的赵学斌是一名中建二局的安装工,一双眼睛已经布满血丝。冬日的工地寒风凛冽,建设者的脚步匆匆。“来这儿不图挣钱,就是想为抗疫做点事儿!”说话间,赵学斌大步流星又奔向另一处正在搭建的板房。

    1月16日7时32分,建设者们匆匆吃口简单的早饭,又将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以前施工论天,这次施工要论秒,必须快点、再快点!”正在现场指挥的中建二局工程队负责人谢年生的嗓子喊得有些沙哑。在最短时间内建成并交付使用,快节奏、超负荷、高压力,参与这样的项目,对谢年生和他的同事们都是一次艰巨的考验。昼夜不停,争分夺秒,所有人都在克服困难努力向前冲。

    1月14日22时,建设者们在紧张施工。昼夜不停,争分夺秒,所有人都在克服困难努力向前冲。

    中国铁建电气化局主要负责四个施工片区的动力照明、通信系统和消防监控系统建设。该局石家庄地铁项目总工程师胡立春介绍,目前一切顺利,施工进展迅速,有两个片区很快就能交付。作为总工,胡立春对施工进度和质量要求十分严格:“我们负责的都是隔离场所里重要的系统,不能有一点闪失。”

    1月15日,建设者们挥洒汗水合力完成施工任务。

    这里每一分钟都在发生变化,这里没有昼与夜的分别,有的是建设者挥洒的汗水,有的是与时间赛跑的中国速度,有的是全国全省奋力支援形成的磅礴伟力。

    1月16日一早,寒风凛冽,建设者们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

    短短四天,滹沱河岸边的这片空地已经变了模样。

    (河北日报记者贾恒 田明 张昊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抗疫快评|同胞情切,所以星夜兼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