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石家庄新建集中隔离场所72小时实现通信网络全覆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7 12:26:38
    语音播报

    石家庄新建集中隔离场所72小时实现通信网络全覆盖

    河北新闻网讯 为强化疫情防控举措,加快加大隔离场所建设,河北省决定在石家庄市正定县与藁城区交界处510多亩的空地启动建设隔离场所,要求实现手机信号全覆盖,室内WIFI全覆盖,并按国家标准,提供光纤宽带接入等通信服务。

    1月14日下午,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景耀在通信施工现场指导施工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要打破常规,昼夜奋战,按时保质完成通信保障任务,相关情况及时向省管局报告。”接到通信保障任务后,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第一时间做出部署,启动应急机制,要求石家庄通信办立即组织石家庄市各电信企业制定方案、集结队伍、调运物资。石家庄市通信办按照要求迅速成立专班,组建“集中隔离点紧急建设微信群”,统筹部署通信网络建设等工作。具体建设工作由铁塔公司牵头,联系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上报设计、监理、施工单位名单,并组织三家企业现场联合勘察,制定快速建设方案,重点关注现有周边基站覆盖情况,充分利旧扩容,并了解隔离人员数量,考虑小区划分和容量;紧急调配信源、传输设备、快装站、光纤线缆、光猫、WIFI终端等设备物资,确保按时到位;由石家庄通信办负责协调解决人员车辆的出入证和通行证,确保人员和物资通行。

    在各方努力下,1月13日24时完成无线网络覆盖主干光缆敷设;1月14日12时开通第一个通信基站;1月15日三个新建通信基站全部调测开通。同时,在光纤宽带建设方面,所有光缆已敷设完成,将与土建工程施工单位配合,同步建设,同步安装,同步调通。

    目前,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正在紧锣密鼓筹划业务开通等相关事宜,后续网络维护方案也在加紧制定中,全力确保隔离场所通信网络畅通和通信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田薇

    下一篇: 河北临西:战“疫”后勤组用心更暖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