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抗疫保供 河北企业在行动⑦】飞龙饲料:生产线全线运行 全力保障畜禽“口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7 19:38:36
    语音播报

    【抗疫保供 河北企业在行动⑦】飞龙饲料:生产线全线运行 全力保障畜禽“口粮”

    河北新闻网讯(吕宁)饲料是畜禽养殖的必需生产物资,关系到畜禽生产正常运转,牵涉到居民“菜篮子”肉蛋奶的有效供给。要保障居民“菜篮子”,就要先保障畜禽的“口粮”。石家庄飞龙饲料有限公司是河北省最大的预混合饲料生产企业、重点龙头和高新技术企业,担负着省内1100万只蛋鸡、550万头生猪口粮的供应任务。自石家庄全域实行封闭管理以来,飞龙公司第一时间投入到抗疫情、保民生状态。

    防疫生产两不误,保障畜禽有口粮

    “有了去年的经验,我们始终坚持着全方位的防疫工作。但本次疫情与之前还不同,除防外来人员还要防内部人员病毒感染。”飞龙饲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瑞忠告诉笔者。

    据了解,自石家庄全域实行封闭管理以来,该公司在原来消杀基础上增加消杀频率,严格管控进出厂车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畜禽口粮供应。

    图为工人们正在装货。

    “我们有自己的飞龙财富共同体平台,全部线上下单,目前订单正常,生产线也全线开通运行中,主要生产猪、鸡用饲料,尽管现在各种原材料价格飞涨,也要尽最大努力保证畜禽有口粮。”李瑞忠说。

    据介绍,公司产品主要供应河北省内各地及河南、山东、江苏、安徽、湖北、山西等地。从1月4号到1月15日期间,公司订单量达2800多吨,自石家庄全面防控以来,车辆处于停运状态,虽然订单生产都正常运转,但一直未能及时发货。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和协调下,公司快速恢复了运输。

    “现在好了,交管部门第一时间为我们开了绿色通行证,运输人员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就可以顺利通行,目前已发货1500余吨。”李瑞忠高兴地说。

    做好小帮手 助力新华区抗疫

    2020年初武汉疫情期间,飞龙在做好抗疫的基础上,积极复工复产,确保养殖业不断粮不断顿,冒着风险将一车车动物口粮发往武汉。得知武汉饲料原料企业外销受阻,飞龙人在河北省工信厅的协调组织下与湖北企业签订650万元的供销合同,帮助湖北企业复工复产。

    图为飞龙公司为石家庄新华区政府运输防疫物资。

    此次自己的家乡遭遇疫情,飞龙人更是义不容辞冲锋在前。第一时间调集车辆协助新华区政府,先后出动5车次把口罩、应急帐篷等防疫物资运送到新华区的各个指定位置,并捐赠了10万元和1000斤富硒鸡蛋,助力新华区抗疫。

    1月14日下午,飞龙公司向石家庄新华区政府捐赠了10万元和1000斤富硒鸡蛋。图为捐赠现场。

    “企业的发展不只是追求利润,更要承担起社会责任。疫情使企业人的活动空间受限,但是我们的爱心没有围栏。让我们的微薄之力,点燃全区人民的抗疫持久力。”李瑞忠说。

    责任编辑:吕宁

    下一篇: 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隔屏不隔爱 服务不“打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