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从严加强出入管控 石家庄强化农村管控严防疫情传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8 06:01:48
    语音播报

    从严加强出入管控 石家庄强化农村管控严防疫情传播

    权威发布

    石家庄强化农村管控严防疫情传播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文君、王峻峰)从1月17日石家庄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3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月17日0至12时,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例,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3例。1月2日至17日12时,全市累计确诊病例706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202例,除之前已经出院的康复者外,其他均在定点医院集中救治。

    全力保障群众日常生活。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给市民就医带来的不便,在除定点医院以外的省、市医院开通绿色通道,优先救治心梗、骨折等急危重症患者。在网上开通预约平台,专家24小时应诊。主城区蔬菜、粮食、食用油、肉类、蛋类、奶类等6样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可满足市民防疫期间日常生活需要。通过线上下单、微信群团购等多种途径,畅通配送渠道,让市民在家就能吃上新鲜的肉蛋奶菜。

    尽力满足隔离人员生活需求。石家庄市组织了由卫生、公安等部门参加的50个督导检查组,对全市409个隔离点的建设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17日下午该市又组织24支复查督导组,进行复查督导,力争不留死角、全部达标。隔离点污水处理、垃圾清运、环境消杀等问题备受市民关注,该市均按国家标准进行整改强化,全部达到规范标准。按照医护人员50∶2,安保服务人员3至4倍标准,对各隔离点人员配备进行梳理,在保证标准不降的基础上,力争有条件的再增加1至2名医护人员。进一步提升隔离人员服务水平,对隔离点餐饮标准进行调整,丰富菜品、增加水果等,组织多名心理专家,开展隔离人员心理辅导。

    强化农村管控,严防疫情传播。继续从严加强农村地区居民的出入管控,进一步指导群众居家防控。在国家卫健委和中国疾控中心专家指导下,对全市农村内的中高风险地区开展拉网式、全方位大排查。从严督导落实,组织专门力量深入重点县(市、区),着力对国道、县道、乡间小路等处的防控措施进行督导,确保农村人员不流动、不外出,管控措施有效到位。以清除庭院和房前屋后卫生死角为重点,深入开展村庄清洁集中行动。

    此次疫情防控歼灭战,石家庄市有20.1万名党员投入到防控一线。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农村社区,基层党组织成为中坚力量。疫情防控以来,60个街道“红色联盟”集结驻区单位、行业企业党组织形成合力,在全员核酸检测中,各街道成立专班,与“红色联盟”中机关、企事业单位对接联系,实行采样队伍上门服务,实现核酸检测全覆盖、无遗漏。在街道社区党组织引领下,1459家“红色物业”企业关紧小区“道闸”,5609家红色社区社会组织投身抗疫一线,成为全市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河北日报评论员|十论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