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全民战疫加油有我】妻子值守社区,丈夫驰援藁城,最美“逆行夫妻”并肩战疫

    来源:河青新闻网 2021-01-18 10:15:30
    语音播报

    【全民战疫加油有我】妻子值守社区,丈夫驰援藁城,最美“逆行夫妻”并肩战疫

    河青新闻网讯 在抗疫的战场上,有许多夫妻档在用实际的战疫行动诠释着别样的浪漫,吕晶和吕爱阳就是这样的一对,他们不仅在生活中相知相守,在疫情下也同样在并肩作战。吕晶,是石家庄市桥西区汇通街道汇祥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她从小体质过敏,身体状况较差,医生曾叮嘱她平时不要劳累过度,但面对疫情,她克服病痛,不怕苦累,毅然走进抗疫一线。虽然社区疫情信息排查和流调工作内容 复杂繁琐,但她仍仔仔细细做好每一份电话回访,有序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即使每天的休息很短,她依然精神百倍地站好了自己的每一班岗。

    图片1.png

    吕晶(左一)在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工作

    与此同时,她的丈夫吕爱阳是灵寿县公安局的一名公安干警,秉着“疫情不退我就不退”的信念,第一个报名了驰援藁城的突击队。在接到丈夫的驰援消息时,吕晶只简单地说了一句“我全力支持你”。

    图片2.png

    吕爱阳也报名了突击队弛援藁城

    记者了解到,他们夫妻二人奔赴各自岗位,无暇顾及年幼的女儿,只能将女儿交给家中老人来照顾。她坚守岗位,在社区守护一方;他奋勇出征,在一线践行使命。这对最美的“逆行夫妻”在关键时期相互理解、相互支持,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给予了我们无限的感动。

    文/河青新闻网记者朱丽娟供图/吕晶

    河青新闻网编辑刘军 李沛霖|频道主编耿硕|监制宋岩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抗疫“警”色】人民警察的“两面”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