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防控疫情,水利重点项目运行不能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8 13:18:10
    语音播报

    防控疫情,水利重点项目运行不能停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 通讯员任树春、李娜)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疫情防控期间,河北省水利工程局一手抓好全局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运行,确保了水利重点项目建设正常运行。

    大沙河治理工程现场。   (资料片)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摄

    秦皇岛市洋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是河北省水利工程局安装处承建的省重点建设项目。疫情发生后,该工程项目部第一时间发布了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制定严格的防疫措施,并立即对项目部所有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对所有进场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对所有进场物资设备进行消毒。目前,工地施工秩序井然,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施工。截至目前,已完成土方开挖50185立方米,石方开挖219225立方米,混凝土浇筑53810.7立方米,石方填筑212675立方米。

    河北省水利工程局五处承建的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张家口市洋河综合整治第3标段是我省重点水利项目。元旦过后,他们根据疫情形势重新完善了防疫方案、措施及应急预案,并成立了防疫领导小组,制定了定期消杀、信息上报、外出审批等制度。

    石家庄西北水厂有一个加压泵站——西北泵站,该泵站承担着石家庄市主城区40%居民供水任务。为保障疫情期间泵站的正常运行,河北省水利工程局安装工程处的三名职工一直值守在西北泵站,做好设备运行维护工作。由于防疫期间实行封闭管理,封闭期间,他们严格要求自己,除必要的核酸检测外严禁一切出入,严禁一切无关人员进入泵站,每日对活动厂区进行消杀,24小时监测设备运行情况,并做好相应记录,确保供水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河北邯郸“社区课堂”:“疫”线有你,后方有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