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检护捐巡宣 河北行唐南伏流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8 17:08:15
    语音播报

    检护捐巡宣 河北行唐南伏流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全贵、李文璇、李云飞)面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河北省行唐县南伏流村积极号召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工作,多种方式念好“检、护、捐、巡、宣”五字诀。

    检。1月12日晚,南伏流村发布开展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的消息。不到半个小时,就有15名党员、大学生、群众报名参加志愿者工作。在他们的帮助下,南伏流村不到3个小时就完成了全村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大大提高了检测效率和电子版录入质量。1月14日晚,又有46名志愿者报名参与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道口执勤、村内巡逻等工作。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在请愿书上表达着为家乡作贡献的决心与信心。张甜梦表示,疫情当前,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她应该勇敢站出来,为家乡疫情防控尽绵薄之力。

    护。村口,是回家的第一道入口,也是战“疫”的第一道防线。南伏流村组织105名志愿者,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采取24小时三班倒的方式站点值勤。不管何时换岗,大家都能提前到岗,做好卡口管控工作。

    捐。除了参与站点值勤,志愿者们更是踊跃捐款捐物,努力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其中,常年在外的村民苏立杰心系家乡,由于疫情管控无法回村参与具体抗疫工作,就通过微信捐款2000元支持南伏流村疫情防控。同时,志愿者的爱心捐助都清楚登记造册,捐赠公示全透明。

    巡。志愿者队伍每天开展村内巡逻、道路消杀等工作。巡逻队分两班,不定时进行巡逻,检查村民是否有扎堆、聚集,并对他们进行劝回;检查道口围挡是否有损坏,及时上报维修。同时,坚持定时消杀,南伏流村志愿者组成了疫情防控消杀组,每天定时对村内道路进行消杀,全力保障广大村民的健康安全。

    宣。严格管控、定时消杀是防疫手段,与此同时,疫情防控宣传亦不能忽视。为了提高村民的公共卫生安全和健康防护意识,保障村民的基本生活需求,南伏流村的志愿者持续加强疫情宣传力度,采用大喇叭、小喇叭、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安全及时高效地将《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防控歼灭战倡议书》《关于加强生活物资保障明白纸》等疫情防控相关资料发放到村民手中。

    责任编辑:马南

    下一篇: 暖气温度不达标?农村供暖出现问题?点这里,河北省住建厅帮你解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