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廊坊民警:两次护送怀来滞留旅客顺利返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8 19:31:35
    语音播报

    河北廊坊民警:两次护送怀来滞留旅客顺利返乡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张连发 记者解丽达)“警官,你们想想办法,帮帮我。家里孩子生病了,我在这已经两个小时了,回不去……”1月16日早,在廊坊高铁站出站口,当班次旅客赵先生抓着廊坊高铁警务站执勤分队民警周友江的手,有些语无伦次。

    “我们当时在按照廊坊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正在落实乘坐高铁来廊坊旅客身份证核查、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和点对点接送要求工作。”周友江介绍,他是廊坊市公安局安次分局巡特警大队高铁警务站执勤分队民警,每天按规定执行出站旅客核查任务,这名旅客着急赶回张家口老家照顾生病孩子,但又无法落实点对点接送要求,按照规定没法放行。

    见到情绪焦急的赵宝玉急得变了声调,周友江详细询问赵先生的情况,寻找解决办法。

    原来,赵先生一直在张家口怀来县沙城镇府前社区居住,前几天开车到廊坊,将车停放在高铁站停车场,乘坐高铁去了山东出差。

    “知道疫情期间各地管控措施出行不方便,可家里打来电话说,孩子生病,只能今天一早乘坐高铁返回廊坊,准备开车赶回张家口老家。可是没有点对点对接的办法,一直回不去。”赵先生说道。

    8时50分,周友江仔细核查完赵先生的个人和家庭信息后,立即把这个情况报告给正在高铁站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领导。经过防控小组领导现场办公决定:让巡警开警车护送赵宝玉的车到高速口。

    “上午10点我们把赵先生送到廊涿高速口后,廊涿高速检查站执勤民警核查情况说,不符合放行规定,没能上高速。”周友江说:“双方民警都很重视,积极商讨解决办法,可赵先生很着急,一直在跟家里打电话询问孩子情况。我们只能把他再带回廊坊高铁站,同时报告给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经过高铁站执勤民警和高速口执勤民警再三商讨解决方案,并报请上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批准,最后决定:赵先生本人写份书面承诺书,保证直接回家,并做核酸检测。赵先生居住地的居委会要出具证明,方可放行。

    “我保证从廊坊站上高速直接回张家口怀来县,回去后向社区报备并做核酸检测……”赵先生写保证书的同时,周友江等人反复跟其居住地社区居委会沟通,为赵先生开证明信,拍照片后用微信发过来。

    12时30分,执勤民警再次护送赵先生到达廊涿高速检查站,出具承诺书和居委会证明后,驱车驶上回家的高速。

    “下午4点10分,赵先生到达怀来县后第一时间去怀来县医院做完核酸检测,拍照微信发给了我们。”周友江滑动手机微信聊天记录,赵宝玉核酸检测缴费记录、一句句感谢的话,让人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感受到公安民警为民服务的热度。


    责任编辑:马南

    下一篇: 共克“石”艰!湖北卓尔公益基金会向我省捐赠1000万元防疫物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