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新乐:即日起所有小区村庄一律封门落锁,居民活动范围仅限自己家中

    来源:冀时客户端 2021-01-18 23:33:29
    语音播报

    新乐:即日起所有小区村庄一律封门落锁,居民活动范围仅限自己家中

    今天(1月18日)新乐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和农村分指挥部发布1号指令:

    目前,我市疫情防控进入最关键阶段,即日起,对进一步做好小区、村庄管控工作,发布指令如下:

    严格居家隔离

    全市所有小区、村庄居民一律封门落锁,所有人员一律不许流动,所有居民居家隔离,活动范围仅限于自己家中,严禁出户。

    物资零接触配送

    各小区、村庄内所有超市、便利店、小卖部等一律关闭,严禁进行线下销售。各小区、村庄成立志愿服务队,通过微信群、电话等线上形式,由志愿服务队帮助购置并实行零接触配送到各户家门口,严禁设置领取点聚众领取。

    严格手段监管

    各小区、村庄要安排专人组建疫情防控巡逻队,配备喊话器,有条件的小区、村庄可利用监控等手段,全天候不间断进行巡逻,及时劝阻私自出门人员,对不听劝阻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

    全面消杀监测

    各小区、村庄要安排专人每日定时进行消杀,要全面彻底,保证不留死角。居民每日两次测量体温,出现异常立即上报。

    大力广播宣传

    要安排专人每日利用喇叭进行宣传,要宣传疫情管控政策,宣传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的服务政策,宣传因不服从管控造成严重后果的反面典型案例,让所有居民理解、配合疫情管控工作。

    (河北台记者 杜岩卿)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河北设立深州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