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女医生的战疫日记⑨|“认识一下我们的‘大白’团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9 02:32:30
    语音播报

    女医生的战疫日记⑨|“认识一下我们的‘大白’团队”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内科医生李艳敏。

    2021-1-14 星期四 晴

    转眼间,我们已经从医大一院出发到抗疫前线第10天了。时间不长,可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非常辛苦,高强度的工作让大家都很疲惫。昨晚的夜班领队赵红敏主任替我上了,我也抓紧时间休息一下,把身体养好,再把这几天的情况回顾一下,写写日记。赵红敏主任时刻为团队着想,一言一行体现了一名老党员舍己为人的高风亮节和奉献精神。

    有关医疗工作,大家现在都比较熟悉了。其实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正式介绍一下我们的团队。今天先来介绍我们的医生团队。省人民医院李建国主任是我们梯队的负责人。

    省人民医院李建国主任和医大一院医疗队领队赵红敏主任在病房。

    医大一院医疗队领队赵红敏主任大家都认识吧,出镜率比较高,尽管大家穿上防护服都看不出来是谁,全靠看名字。

    医疗队领队全科医学赵红敏主任。

    医疗组组长肾内二科大王涛主任医师和第一小组呼吸科王雅杰副主任医师、内分泌科赵晨旭主治医师。

    第二小组肝病中心李保欣副主任医师和查体孙星主治医师。

    第三小组心内三科魏立业副主任医师和临床心理科路月英主治医师。

    第四小组神经内一科李艳敏副主任医师和肾内一科王涛主治医师。

    我们医大一院精神卫生科团队的四名同事,担负着重要的心理疏导任务。

    左起赵晓川主治医师、史少霞主治医师、王金成副主任医师、王永良主治医师。

    我们医大一院医疗队在河北省胸科医院受到了科内孟艺哲主任和李敬老师无微不至的照顾。他们不仅从医疗文书书写、传染病报卡、医嘱及检查开具等医疗方面给予我们指导,也在生活上给予我们帮助,协助安排宾馆等等。胸科医院神经内科陈颜强主任还专门给我发微信,欢迎我们医大一院医疗队到胸科医院来支援。真的,太感动了!陈颜强主任和我都是神经内科专业的,私交不多,有时一起参加学术会议,共同学习,但在关键时刻,我收到了陈主任的微信,对我们整个医疗队来说都是宝贵的精神财富!疫情过后,我们和胸科医院的友谊也会持续下去,让我们携手并肩,共抗疫情,共进未来!来,话不多说,上照片!

    河北省胸科医院刘影护士、孟艺哲主任和消杀员王卫强。

    工作状态的李敬老师,认真而专注。

    我们和胸科医院的医护人员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赵红敏主任和胸科医院李敬老师共同探讨患者病情。

    医大一院护士徐艳芳和胸科医院护士赵娟,她们俩互相爱,拦都拦不住!

    随着临床工作有序开展,我们医疗队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也不能放松精神文明建设。医院党委在1月13日,专门成立了支援河北省胸科医院新冠肺炎救治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孙武装同志任临时党支部书记,赵红敏同志任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宋适恒同志担任党支部组织委员,杨赛同志任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李艳敏同志任临时党支部纪检委员,王金成同志任临时党支部青年委员。今天15:30,临时党支部召开了第一次大会。会议由孙武装书记主持,探讨了疫情形势下我们支部的工作及进一步规划。

    支援河北省胸科医院新冠肺炎救治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第一次会议。参加人分别为:孙武装、赵红敏、宋适恒、杨赛、王金成、李艳敏。

    在党支部领导下,我们认真工作,共克时艰!全体上班的医护人员在党旗下合影。

    明天还是新的一天,待续……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疫情期间,河北妥善处理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