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巨培源:“我是党员,更有责任冲在最前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9 06:29:57
    语音播报

    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巨培源:“我是党员,更有责任冲在最前线!”

    曾参加河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邢台医生巨培源再次请缨——

    “我是党员,更有责任冲在最前线!”

    邢台市信都区中心医院医生巨培源在发热门诊污染区值班。受访者供图

    日前,邢台市信都区中心医院新建的发热门诊投入使用,该院内科大夫巨培源再次主动请缨:“我曾参与支援湖北抗疫,在武汉方舱医院工作过,对发热门诊的布局和工作流程非常熟悉。我是党员,更有责任冲在最前线!”

    1月8日下午,邢台市信都区中心医院同意巨培源到发热门诊工作的申请后,正在忙碌进行核酸检测的他将工作交接给同事,匆匆回家收拾了几件衣物,就迅速赶到发热门诊上岗。

    “发热门诊防护措施不容有丝毫马虎,医护人员必须严格按照流程开展工作,这样才能保证医护人员免受感染。”作为发热门诊负责人,他再三向同事们强调“安全”的重要性。

    刚刚启用的发热门诊与院区相隔200多米,面积约400平方米,甚至还没来得及精细装修。患者挂号、检查、取药、留观、诊断、治疗等需要“一站式”完成,“三区两通道”要按要求设置,防护服或隔离衣穿戴必须符合操作规程,病区医疗废弃物处置也不能懈怠……巨培源事无巨细地一项一项组织,待发热门诊一切规范有序,已是9日深夜,连续工作超过了40个小时,他的眼睛里满是血丝。

    短短休息几个小时后,巨培源便和同事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

    为确保万无一失,到发热门诊就医的患者,需严格按照程序进行两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后,才能转到住院部进一步诊治。巨培源坦言,近几天接收的病人不少是懵懂无知的孩子,两三名家长陪同,一边是心急如焚的家长和哭闹不止的小患者,一边是严格的就医程序,医护人员不仅要及时接诊,还要耐心做好解释工作,赢得病患的理解和配合。

    “刚开始确实很焦虑,怕耽误治疗时间。”正在等待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的胡女士说,“现在踏实多了,按照医护人员的安排配合就行,挺放心的。”

    “没有经历过隔离病区的同事难免会紧张,多少都有压力。”巨培源说,目前发热门诊共有6名医生、8名护士。他时刻提醒大家严密防护,不忘鼓劲加油。

    一名女医生第一次穿防护服,进入污染区后,还没坚持到交班时间就出现头晕、恶心的症状。而她却选择了继续坚持,第二天又穿上防护服走上岗位。

    为避免感染风险,在发热门诊工作的医务人员24小时不能离开,虽然有诸多不便,但没人退缩,没人抱怨。

    1月11日,在发热门诊污染区值守6个小时后,巨培源又开始和其他同事一起开展患者沟通协调、病人转运等工作。个中辛苦自不必说,他只微微一笑:“能到疫情防控最前沿,能为百姓守护健康,这些付出都值得。”(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王聚芬)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许勤主持召开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逐项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