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唐山市路北区出台春节期间生产服务保障措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9 11:05:40
    语音播报

    唐山市路北区出台春节期间生产服务保障措施

    为“留守”的外地务工人员送温暖

    唐山市路北区出台春节期间生产服务保障措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于建雷)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鼓励在唐山市路北区境内工作的外地务工人员留在当地过春节,日前,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出台相关措施,保障春节期间外来务工人员及家属的合法权益及健康安全,同时为境内工业企业科学有序生产提供相关支持。

    春节期间,路北区将开展为留在路北的外地务工人员送温暖活动。其中,鼓励企业根据生产经营实际,改善就餐条件、安排积极向上的文化娱乐活动,在大年三十、正月十五等节日为在岗外地务工人员送饺子、送元宵,慰问坚守岗位的员工,营造关心关爱外地务工人员的良好氛围。同时,建筑工地所属企业可为外地务工人员提供免费食宿,确保在岗人员吃得饱、吃得好、住得暖。

    为给“留企”员工提供生活服务保障,路北区根据境内外来务工人员情况,强化医疗卫生、治安消防、餐饮商超、公共交通等公共服务供应保障,确保留企员工正常生活。同时,加大推进根治欠薪行动,加强纠纷处置和隐患排查,确保按时足额发放工人工资、不发生欠薪问题,并鼓励企业作为主体为春节期间留在岗位的外地务工人员发放“留岗红包”。

    据了解,路北区还鼓励订单较多、生产任务较重的企业,制订职工春节错避峰放假和调休计划,根据实际情况调度增加一季度产量安排,以岗留工、以薪留工。及时掌握企业员工去留、在手订单、项目建设等方面情况,根据企业生产安排,调整优化部门工作和服务计划,主动帮助化解企业连续生产中碰到的困难问题。

    为全力做好企业节日生产要素保障,路北区将完善应对极端天气的应急预案,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同时,各属地乡镇街道主动对接境内建筑工地和工业企业,尽快形成企业用工需求和老员工有意愿返回路北务工人员清单,做好“点对点”接返员工的各项准备工作。

    根据措施,春节期间路北区还将强化督导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转需!疫情防控期间石家庄可这样就医购药(附电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