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冰雪课堂丨残奥冬季两项简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20 05:20:42
    语音播报

    冰雪课堂丨残奥冬季两项简介

    冬残奥会竞赛项目知识介绍片《残奥冬季两项》(视频来源:北京冬奥组委)。

    在因斯布鲁克冬残奥会上,残奥冬季两项正式被列为比赛项目。这项运动由残奥越野滑雪和射击两种竞赛项目结合在一起,运动员在比赛中进行动与静的转换,接受速度与精准的挑战,颇具观赏性。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残奥冬季两项比赛,将在张家口赛区的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举行。比赛设视力障碍、站姿、坐姿三个组别,每个组别设短距离、中距离、长距离项目,其中短距离项目包括男子7.5公里和女子6公里,中距离项目包括男子12.5公里和女子10公里,长距离项目则包括男子15公里和女子12.5公里。总共将产生18枚金牌。

    残奥冬季两项比赛出发、计时的规则与残奥越野滑雪相同,成绩计算方法也基本相同,各组别比赛成绩乘以运动员相应分级系数后得到最终比赛成绩。赛道也与残奥越野滑雪基本相同。其中,坐姿组比赛运动员在人工开出的雪槽内滑行,站姿组及视力障碍组比赛全部采用自由滑雪技术。在视力障碍组比赛中,运动员可配有领滑员。

    短距离比赛运动员有2轮射击,中距离和长距离各有4轮射击,滑行时枪支不用随身携带。站姿组和视力障碍组运动员均采用卧姿,坐姿组运动员可以选择卧姿或坐姿,射击距离为10米。

    比赛中,运动员每轮射击都有5发子弹,短距离和中距离比赛脱靶1次需在处罚道加罚1圈。站姿组和视力障碍组处罚圈周长150米,坐姿组处罚圈周长100米。长距离比赛脱靶1次加罚1分钟。

    (河北日报记者 王伟宏整理)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河北冬季项目和冬残奥项目教练员运动员为参赛出彩争分夺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