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保定交警父子共同坚守抗疫一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20 10:44:49
    语音播报

    河北保定交警父子共同坚守抗疫一线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爸,累不累?您这岁数一定要注意身体。”“我站这么多年岗,自己心里有数,你赶紧好好站岗。”这是日前河北保定公安交警高阳大队一对警察父子,在抗疫一线执勤间隙的通话。父亲甄虎是一位从警近30年的老民警,儿子甄学伟加入警察队伍也有8年时间了。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父子俩携手守在一线,共同抗疫。

    图为父子二人的合影。

    指挥引导车辆进入检查区域进行检查,积极疏导过往车辆,配合治安、卫生等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样的地点,同样的工作,同样的一丝不苟,同样的坚守,这是近期父子俩人的工作日常。

    “父亲就是我的偶像,也是我最好的榜样!”父亲的一言一行深深地影响着甄学伟,“他始终以最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对我也格外严厉。”

    2020年春节,已经年近60的甄虎得知疫情消息,第一时间放弃休假,赶赴抗疫一线。正值寒冬,年轻人在室外呆一会儿都冻得手疼,但老甄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每一个动作都标准有力。

    2020年5月,在一次执行任务后,老甄突感小腹疼痛,经历了一场大手术后,身体虚弱的他还一直惦记着工作,递上请战书,要求继续去一线工作。组织上一直不同意老甄的请求,但这个倔老头身体条件刚允许,就毅然决然地换上警服,回到岗位和自己的同事并肩抗疫。

    “在岗一天,就要尽一天人民交警的责任,只要人民还需要我,我就必须挺身而出。”这是老甄常常跟儿子甄学伟说的话。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自己当初的入警誓言。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廊坊市安次区四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