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国家急救日,我们在抗疫情的路上度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20 18:52:58
    语音播报

    国家急救日,我们在抗疫情的路上度过


    视频拍摄制作:河北日报记者张昊、任学光

    河北新闻网1月2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张昊)“指挥部、指挥部,10点24分,我们准备出发……”今天上午,在河南省援冀医疗队驻地,来自华中阜外医院急诊科的护士郑小占登上13号救护车,出发前往石家庄市某酒店转运一名确诊患者。

    图为来自华中阜外医院急诊科的护士郑小占登上13号救护车准备出发执行任务。河北日报记者张昊、任学光摄

    “今天是国家急救日,作为一名从事急救工作的医护人员,我的责任就是把每一名患者摆渡到安全的地方。”郑小占说,在抗击疫情一线度过这个特殊的日子,让他对急救工作的认识更加深刻,也更加激发了他支援河北、支援石家庄抗击疫情的决心和斗志。

    1月13日,河南省援冀医疗队抵达石家庄,此行带来15辆负压救护车,两辆物资车,以及来自河南省14家医院的95名医护人员,他们的主要任务是负责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急救转运工作。几天来,他们辗转在石家庄的各个社区、隔离酒店和定点医院之间,日夜奋战,全力协助石家庄市开展新冠肺炎患者转送工作。

    图为在河南省援冀医疗队的出发厅,郑小占穿上全套防护装备,等待出发指令。河北日报记者张昊、任学光摄

    “急救是患者救治的前沿阵地,尤其是重症患者,几乎都是急救人员转运。”河南省援冀医疗队副队长燕重远曾带领河南省支援湖北医疗急救转运队在武汉奋战45天。“武汉行,石家庄也一定行!”

    来自郑州市中心医院的邵颖影是医疗队中为数不多的女同志,也是一名95后感控员。去年,她曾跟随河南省援鄂医疗转运队驰援武汉,丰富的战地经验让她面对工作更加从容。

    图为在河南省援冀医疗队的出发厅,郑小占穿上全套防护装备,等待出发指令。河北日报记者张昊、任学光摄

    “医生保护患者的安全,我们保护医生的安全。”邵颖影介绍,她主要负责车辆和人员的防护、消杀工作,每运送一次患者,车辆就要用过氧化氢消毒机进行全面消杀,医护人员也要进行两次消毒。

    “疫情期间的急救工作任务更加艰巨,我们将争分夺秒,确保完成好每一名患者的急救转运任务。”邵颖影说。


    责任编辑:杨欣

    下一篇: 河北沧州:“严细深实快”做好疫情防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