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抗疫快评|温暖的瞬间 无穷的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21 06:23:54
    语音播报

    抗疫快评|温暖的瞬间 无穷的力量

    抗击骤然而至的疫情是一场大考。河北在答卷上书写的,除了全员核酸检测、社区村庄闭环管理、全面开建隔离场所等科学防治的“大动作”,还包括每一个普通人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患难与共等守望相助的“暖故事”。

    定点医院,隔离病房,特定的环境和场景,让不少患者感到烦躁。这种负面情绪,显然不利于他们的治疗与康复。河北省胸科医院的医务人员像亲人一样,苦口婆心地劝导、耐心细致地叮嘱、不厌其烦地安抚。嘘寒问暖中,紧张的氛围得到缓解,焦虑的情绪逐渐稳定。病房里,80岁的患者杜爷爷,为日夜奋战的一线工作人员吹响了口琴。从悠扬的琴声里,我们听到了一丝的从容与淡定,听懂了医患之间同舟共济的真情。

    智慧时代,数字鸿沟,年长者原本就较少“触网”,不擅网购。特殊时期,邢台市信都区在水一方小区许多老人严格遵守居家防疫的规定,对“线上买菜”一筹莫展。社区里,志愿者王现军得知情况后,迅速剪辑制作了一段简单易懂的视频教程,贴心地将关键步骤和重点部分用较大的字号标示出来。从教程里,我们看到了十分的善良与热心,读懂了邻里之间守望相助的真心。

    非常时期,紧要关头,这些温暖瞬间和美好故事让人印象深刻,感动不已。毋庸讳言,病毒面前,个体是弱小的,但个体与个体之间相互连结,形成了一股绳。一股绳,一条心,没有人叫苦喊累、只有咬牙坚持,没有人抱怨烦躁、只有理解配合,这是远比病毒更加强大的力量。有了这无穷的力量,我们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便没有跨不过的山、越不过的坎。(福建日报评论员 潘抒捷)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河北廊坊市文安县志愿者为滞留司机送上热腾腾泡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