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日报评论员|时刻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 全力做好冬奥会筹办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22 05:30:12
    语音播报

    河北日报评论员|时刻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 全力做好冬奥会筹办工作

    最是情暖岁寒时,殷切嘱托催奋进。

    在北京冬奥会筹办进入关键阶段、系列测试活动即将开始的重要时间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冒着严寒到北京市和河北省张家口赛区实地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情况。这次考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第8次到河北考察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河北人民的深情厚爱,给我们以巨大鼓舞和激励、有力指导和鞭策。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期间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在筹办工作汇报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全局性、针对性、指导性。全省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四个办奥”理念和“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冬奥会筹办工作。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我国“十四五”初期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是我们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作为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地之一,河北省近年来坚持举全省之力做好筹办工作,推动张家口赛区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冬奥场馆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均按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全省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超过2000万,冰雪产业集聚效应初现,越来越多的燕赵儿女感受到冰雪的独特魅力,冬奥激情在燕赵大地上不断激荡。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推动的结果,是中央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北京冬奥组委和中央有关部委大力指导支持的结果,是全省上下齐心协力、团结奋战的结果,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和举国体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

    全国关注,世界瞩目。当前,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已进入关键时期。全省上下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的充分肯定上来,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筹办工作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分析判断上来,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下一步工作的重要要求上来,坚决担负起党中央赋予河北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要坚持守住安全这个重大体育赛事的底线,不折不扣抓好疫情防控和赛事筹办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坚持做好场馆建设和运行与管理,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廉洁工程;要坚持全方位提升赛会服务保障水平,建立健全高效有力的赛时运行指挥体系;要坚持大力发展冰雪运动,提高现代竞技体育水平,加大群众性冰雪运动普及推广力度;要坚持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压实工作责任,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来而不可失者,时也。蹈而不可失者,机也。”全力做好冬奥会筹办工作,是河北的重大历史使命,也是重大历史机遇。我们必须抓住用好这一宝贵机遇,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交通、环境、产业、公共服务等领域合作步伐,扎实推进首都“两区”建设和河北“两翼”发展。同时,要通过冬奥会的筹办,充分展示河北的良好形象、广泛宣传河北的独特优势,为扩大开放、深化合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把这些工作抓实做好,我们才能在抢抓重大机遇中乘势而上,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注入澎湃动力。

    深情厚爱暖人心,殷切期望燃豪情。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关怀关爱转化为奋勇前进的强大动力,全面落实“四个办奥”理念和“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坚定信心、奋发有为、精益求精、战胜困难,我们就一定能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作出河北积极贡献,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河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通知!河北高中低风险地区农村生活垃圾实行分级管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