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市民急需的米面粮油不能耽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22 05:53:12
    语音播报

    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市民急需的米面粮油不能耽误

    河北365集团不停业、不断货、不涨价

    市民急需的米面粮油不能耽误

    1月20日,36524配送中心工作人员在运送货品。河北日报记者张昊摄

    “请问,有没有鸡蛋?”“香蕉还有吗?”“能送到小区门口吗?”……在国大36524便利店育才二店社区微信群里,每天都有居民发来购物需求,便利店工作人员高军红都会第一时间回复,并送货上门。

    疫情期间,为了方便居民购买生活物资,36524便利店各门店积极推广无接触购物模式,广泛与周边社区联系,利用在微信群下单接龙及电话购物的形式服务周边居民,门店根据居民订单分拣打包,并送到小区门口。

    猛增的订单导致店里配送人员不足,本来休假在家的高军红了解情况后第一个回到工作岗位,“我是一名预备党员,关键时刻就要冲在最前面,为居民送去充足的生活物资就是我的抗疫任务。”

    高军红的话,道出了河北365集团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的心声。

    1月6日起,石家庄所有社区、农村实行闭环管控。为保证商品供应、保障居民日常生活需求,河北365集团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号召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发扬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迅速投入抗疫情保供应的战役中。同时,向社会公开承诺“不停业、不断货、不涨价”,积极协调货源,加强物资配送,保证肉、蛋、奶、方便面等紧缺商品的供应,全力以赴保障民生需求。

    在这场全力保供应的考验中,该集团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上岗,连续奋战,全力做好保供工作。

    1月6日,受疫情影响,员工的到岗率不足30%,365社区超市党支部党员刘晓红、杨坤和入党积极分子段晓培积极与社区沟通,开具上岗证明,回到了工作岗位。

    打这一天起,三员女将奔波在各个门店的保供战场上。沟通员工到岗,协助店内接货、上货、寻找货源,组织顾客线上购物,成了她们每天的日常。这些日子,她们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没有吃过一顿热乎饭。

    “不管多辛苦,只要市民能吃上新鲜的蔬菜,能买到急需的生活用品,就是我们最大的欣慰。”刘晓红说。

    为保证各超市门店商品供应充足,河北365集团配送中心的员工也坚守在一线。

    1月20日9时许,在位于石家庄市鹿泉区福威街的河北365集团配送中心,20多辆配送车辆正在紧急装配货物。

    眼瞅着搬卸工人不够,中心库管员、63岁的老党员范计中脱了大衣加入到搬运队伍。“这都是市民急需的米面粮油,可不能耽误,大家都加把劲。”范计中说。

    “配送中心负责给全市300多家36524便利店和36524生活超市供货,主要是米、面、粮、油、方便面等日常生活物资。”配送中心负责人赵永卫说,疫情发生后,中心的配送量激增,原来每天大约配送价值30万元的物资,现在每天能到100万元以上。

    配送量猛增,但是受疫情影响,配送中心的不少员工暂时不能上岗,怎么办?关键时刻,配送中心的党员们站了出来,他们带头加班加点,一个人干几个人的活,确保了300多家门店的正常配送。

    “老范都60多岁了,盘货、分拣、搬运,干起活来就像个小伙子。”赵永卫说,在党员们的带动下,大家斗志昂扬,昼夜奋战,不但保障了物资的正常供应,而且确保了出库和库存的准确率。“我们会克服一切困难,全力以赴打赢这场保供攻坚战。”(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刘冰洋)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河北邢台:隆尧县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