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微视频 | 缸炉烧饼和片儿川面的约定

    来源:长城网 2021-01-22 16:16:12
    语音播报

    微视频 | 缸炉烧饼和片儿川面的约定

    长城网记者杨亚红刘澜澜

    “家里都还好吧?想吃你做的炸酱面了。”

    “你就放心吧,孩子老人我都会照顾好的。等你回来给你做着吃。”

    “我在这也挺好的,告诉爸妈别惦记。”

    “你开车一定要注意安全,做好把浙江来的专家安全接送……”

    1月20日,石家庄市人民医院的停车场内,冯斌和妻子在视频通话。妻子一遍遍叮嘱着他,开车一定要注意安全。

    石家庄市新干线客运公司司机冯斌,这些天负责接送浙江流调队19名队员。长城网记者 刘澜澜 摄

    45岁的冯斌是石家庄市新干线客运公司的一名大巴车司机,这些天包括他在内的70名司机负责接送医护人员、外省支援队等上下班。冯斌负责接送浙江流调队的19名队员。“我是12号接到的通知,当时还不知具体工作是干什么。后来才知道每天要把浙江来的流调专家们从住地接送到市人民医院。”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袭石家庄,原本热闹的城市一下子安静下来。冯斌和大多数居民一样,每天都在关注着疫情的发展。“说实话心里有些小紧张,但是一想去年我们国家也有些城市被疫情突袭,最后居民的生活也都恢复正常,心里也就踏实了。再说外省的专家们都来支援咱,那还有啥可怕的。”

    打扫卫生,消杀车内座位、把手,每天为流调队员们送饭,冯斌说简单的工作也得用心做。“每天九点半把浙江队的队员们接上送到医院,然后就等着直到大家下班。上班有点,下班没点。我们得在这备用,就怕万一有个什么事情,我们开车就走,不耽搁时间。”

    下午五点半,冯斌和另一位司机师傅准时出发去队员们所在的住地为大家取晚饭。“今天晚了两三分钟,一会儿路上得稍微开快点。我们等着队员们可以,不能让他们等着。”冯斌说,这些天他眼见着流调工作的不容易。

    “流调队员们真的很辛苦,最早下班也得晚上九点半十点了,最晚的一次我等到了凌晨一点钟。有些队员上了车就睡着了,有些队员还聊着工作。”冯斌边向记者说着这些天他眼中流调队员的工作状态,边向工作楼内张望。

    “来了,他们就是浙江流调队的队员。看样子今天应该能早些。”看着记者不明所以,冯斌说:“以往他们下来拿饭,都是跑着,你看今天看着没那么紧张。”

    每天下午五点半,冯斌和同事要到住地为流调队员们取晚餐。长城网记者 刘澜澜 摄

    “赶紧拿上去,大家趁热吃。今天能早些吗?”

    “辛苦了冯师傅,今天早,现在忙得差不多了。”

    看着队员们把饭取走,冯斌赶紧回到车上吃口饭。“我赶紧吃完,把车上再打扫下。一会儿大家上车了,好让他们舒服一点。”吃完饭,估摸着时间冯斌把车启动了。“今天天冷,提前热会儿车,一会儿大家到车上也暖和点,这个时候不能着凉感冒。”晚上八点,浙江流调队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冯斌招呼着大家上车。

    返回酒店的途中,车上有些热闹。浙江流调队的队员们说着这些天第一次看到晚上八点钟的石家庄,他们当中有人到过西柏坡,有的说真想看看石家庄其它地方长啥样,有啥好吃的……

    听到这些的冯斌,对大伙说:“等你们走之前,我请大家尝一尝石家庄的缸炉烧饼。”

    “太好了,冯师傅等你到了浙江,我们带你吃片儿川面。”浙江流调队回应着。

    车辆返回酒店,刘斌与流调队员们相互道了声“辛苦了,明天见!”此时,冯斌也结束了一天的工作。“真希望他们以后下班越来越早,他们活少了,就说明疫情控制得越来越好。大家的生活也会很快恢复正常。我和浙江流调队的约定也能早点实现。”

    同舟共“冀”,共克“石”艰。这些天,众多庄里人坚守着自己的岗位,用细致、温暖向伸出援手的亲人们表达着谢意。待整“庄”重启,欢迎各地的亲人们再来趟国际庄,在这座平凡勇敢的城市街道上,好好走一走看一看!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快讯 | 22日0-12时,邢台市新增3例确诊病例,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