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视频】传递同舟共“冀”战胜疫情必胜信念,湖北抗疫人物录视频隔空为河北加油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21-01-22 17:13:05
    语音播报

    【视频】传递同舟共“冀”战胜疫情必胜信念,湖北抗疫人物录视频隔空为河北加油

    守望相助,心手相牵,这份同胞情谊血浓于水。去年,河北千余名医务人员千里驰援武汉抗疫的场景令人难忘;如今,湖北感恩回报,派出了车载移动方舱CT驰援,送去了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武汉志愿者捐赠的蔬菜也已送达石家庄,同舟共“冀”的真情在燕赵大地流淌。

    昨日,湖北抗疫代表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党委书记陶久娣、武汉市武昌区公安分局中南路警务站站长刘俊、“药袋哥”丰枫、顺丰快递哥汪勇、“最美志愿者”华雨辰通过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镜头,为河北和石家庄送去暖心祝福和诚挚问候。

    “全国抗击新冠先进个人”陶久娣:

    众志成城一定会迎来新年曙光

    ▲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党委书记陶久娣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河北遭遇疫情,湖北知恩图报。”忙着社区疫情防控的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党委书记陶久娣说,她一直在关注着河北的疫情,看到感染病例每天新增,“我也感同身受,感到特别揪心。”去年武汉疫情期间,她坚守一线尽职尽责,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陶久娣(视频截图)

    “看到新闻里说,武汉已驰援石家庄,送去了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我相信,每一支驰援的队伍,每一批抵达的物资,都传递着同舟共‘冀’、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陶久娣表示,去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到东湖新城社区考察,为居民群众、社区工作者加油鼓劲。“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陶久娣也通过极目新闻的镜头为石家庄的社区工作者送去了温暖问候:“你们日夜值守、排查风险、服务居民,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防线,大家辛苦了,向你们致敬。”

    “我相信,只要我们和居民一起众志成城,隔离坚守,一定能最终战胜疫情,迎接新年曙光的到来。”加油视频的最后,陶久娣说,她坚信石家庄也会和武汉一样,浴火重生,生机勃发。

    “最美志愿者”华雨辰:

    疫情过去你会和我一样自豪

    ▲“最美志愿者”华雨辰

    去年武汉疫情期间,由于公共交通停摆,无数医护人员无法正常上班,90后青年华雨辰立即加入爱心车队接送医护。随后,她又成为一名交通要道上的测温员,二七长江大桥、天兴洲大桥都留下了她的身影。

    “方舱”医院启动,她又成为一名播音员,用她温暖的声音为患者传递爱的力量、胜的信心。全国各地支援武汉的物资源源而来,转运人员却严重不足,她又成为一名搬运工,用行动诠释了责任和担当。

    “武汉和石家庄虽然相隔千里,但我们是一家人,只要我们在一起,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最美志愿者”——武汉市青山区钢花小学音乐教师华雨辰表示,她想向坚守岗位的志愿者说一声,大家辛苦了,正是有了大家的守望相助,石家庄才会变得安全。“等到疫情过去,你会和我一样感到骄傲和自豪,因为我们所有的付出都值得。我相信有了全国人民的帮助,石家庄和河北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和武汉一样浴火重生,迎接最美春天的到来。”

    “药袋哥”丰枫:

    虽然身处两地但我们心手相连

    ▲“药袋哥”丰枫

    11个月前,一张照片在网络上突然走红——一名社区工作人员身上披挂着大大小小的药袋,昂首站在路边。这个人,就是武汉江岸区后湖街道惠民苑社区干事——丰枫。

    同事随手给丰枫拍下这张工作照后发了朋友圈。一夜之间,“药袋哥”的形象打动无数网友。“从没觉得自己有多么了不起,可能正好在那个时间点,让大家感受到了守望相助的力量,触动了许多人的泪点吧。”丰枫说。

    这次,丰枫则向为石家庄逆行的医护人员送去祝福,他说,与疫情较量,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希望白衣天使在逆行出征的同时,也要保重身体,因为他们是所有感染患者的坚强后盾。

    同时,他也给石家庄的居民送去暖心问候,“武汉石家庄一家亲,虽然我们身处两地,但我的心和你们在一起。我相信石家庄的疫情一定会很快过去,也祝福所有的石家庄人安康和祥。我们一起加油,挺过难关。”

    “生命摆渡人”汪勇:

    燕赵儿女从来不是孤军奋战

    ▲“生命摆渡人”汪勇

    当得知医护人员下夜班后要走几个小时回家时,他默默出车去接送;当医护人员吃不上热饭时,他千方百计寻找爱心资源,免费送上热腾腾的白米饭;细到修眼镜,小到买拖鞋,贴心到订制生日蛋糕、购买秋衣秋裤……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后,35岁的武汉市顺丰速运快递员汪勇,瞒着家人成为武汉金银潭医院一线医护人员后勤保障的“带头大哥”。《人民日报》称赞他是抗疫时期的“生命摆渡人”,他的事迹让许多人泪目。

    “面对疫情,燕赵儿女从来不是孤军奋战。”汪勇说,他希望河北的志愿者们在为居民做好服务的同时,千万保重身体,希望你们都能平安健康。“去年冬天,热干面挺过来了,今年冬天,缸炉烧饼也一定行!加油,加油!”

    “最美基层民警”刘俊:

    战友们要做好防护平安回家

    ▲武汉市武昌区公安分局中南路警务站站长刘俊

    驻守街头抗疫,看望独居老人,帮助困难群众,留下赞誉一片,他就是刚刚荣获全国“最美基层民警”荣誉的武汉市武昌区公安分局中南警务站站长刘俊。

    中南警务站与武汉市第七医院隔路相望,疫情防控期间,刘俊先后带队快速处置200余起涉疫警情,化解纠纷72起,确保了辖区内两个定点医院秩序井然。

    刘俊和同事将需要送医的病患抬下楼

    刘俊说,他和全国人民一样,关注着石家庄,也在默默地替他们加油打气,“只要石家庄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疫情一定会早日过去。”

    刘俊说,抗疫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想对河北的警察战友说一声:“病毒无情,做好防护;迎难而上,平安回家。战友们加油!石家庄加油!”(极目新闻记者 黄忠 贾淑瑞)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22日邢台发布会要点 | 22日0-12时,邢台新增确诊3例,张伯礼赴邢指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