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保定加入“云上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联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22 20:32:44
    语音播报

    河北保定加入“云上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联盟

    河北新闻网1月2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陈曼)今天上午,河北省保定市行政审批局与由9省17地的政务服务部门组成的“云上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联盟举行线上签约仪式。这是在全国率先自愿结成“云上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战略合作联盟。

    据介绍,签约仪式上各签约方以“屏对屏”的方式,实现“线上”会见及交流,顺利完成各项签约程序。

    跨省通办合作联盟各签约方将及时梳理跨省通办事项和办事指南,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平台实现政务信息共建共享,以“互信共识、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建共享”的原则,共同推动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和群众获得感,促进多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遇到的“多地跑”“折返跑”等堵点难点,保定市行政审批局积极推进跨域通办工作,研究制定了“跨区域通办”的事项清单,细化通办事项标准,以审批事项标准化为通办基础,深层次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工作,同时设立了包括市内通办窗口、雄保通办窗口、省内通办窗口的“跨区域通办”窗口,实现多地企业和群众办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就近一次办成”,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和群众获得感,积极打造跨省通办营商环境新品牌。

    责任编辑:白泽豪

    下一篇: 快讯|1月20日至22日,石家庄新一轮核酸检测检出阳性样本30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