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河北新河: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助企复工达产

    来源:新华社 2021-01-23 02:00:47
    语音播报

    河北新河: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助企复工达产

    新华社石家庄1月22日电(记者齐雷杰)短短10余天,邢台松赫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臧济水的心情就像坐过山车:新冠肺炎疫情不期而至,公司工地被迫停工。在河北邢台新河县帮扶下,公司克服工人短缺等难题,又顺利复工。

    为防控疫情,邢台一度对全市实施封闭管理。从1月16日开始,除南宫市和隆尧县外,邢台其他地区有序解除封闭管理措施,各地坚持防疫、复工两手抓,积极促进复工复产。

    邢台松赫有关项目是河北省重点项目,投产后年处理废旧电池能力可达60万吨,成为我国规模较大的废旧蓄电池以及含铅废物综合处理利用企业。疫情袭来,一些外地工人不顾劝阻连夜返家,工地被迫停摆。“施工计划一天压着一天,一天也耽搁不得!”但没有工人,臧济水只能摇头叹气。

    新河经济开发区伸出援手,工作人员梅宝虎带着新河晟烨市政公司负责人找到臧济水,很快谈妥了招工事宜。“20个钢筋工、20个木工,很快就进场施工了,工钱随行就市挺公道!”臧济水有了底气。

    “防控疫情有严手段,发展经济也要有硬办法。疫情期间企业经营艰难,政府要全力助企渡过难关。”新河县常务副县长赵东钊说。

    为助企纾困,新河经济开发区对重点企业实行包联服务制度:每个企业派一名县级领导、一名科级干部、一名网格员、一名派驻员,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围墙以内的事企业管,围墙以外的事政府办。”

    河北超威电源有限公司疫情期间未停工,但交通管制给物流运输带来困难。在网格员帮助下,企业顺利解决了物流车辆通行证、人员核酸检测等问题,保障了正常生产。

    为促进企业复工达产,新河经济开发区对未停工和申请复工企业,实行一企一策精准服务,每家企业都有网格员联系帮扶。目前,新河县累计解决企业员工出行、防疫物资配备、原材料购置、产品销售、民生保障等问题400余个,超过70%的规上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河北邢台:隔离服生产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