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邢台:疫情期间“五个办理”方便群众办理医保业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23 05:04:37
    语音播报

    河北邢台:疫情期间“五个办理”方便群众办理医保业务

    邢台“五个办理”方便群众办理医保业务

    截至22日12时,全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闫立军)1月22日,从邢台市第十六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月22日12时,该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均从集中隔离点检出。从1月3日至22日12时,该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9例、无症状感染者10例。22日上午,该市首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目前累计出院4例,均转入康复治疗阶段。除南宫市、隆尧县外,该市其他县(市、区)没有疫情。

    为促进中医药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救治,21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王志勇,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带领专家组到该市调研指导。在张伯礼院士等专家的帮助指导下,该市随即连夜印发了《邢台市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启动了新的中药汤剂清肺排毒汤的推广工作。对阳性感染者,连夜熬制了治疗性中药汤剂,22日已进行服用。加快熬制预防性中药,以保障隔离点人员、重点地区、重点人群、一线防疫人员第一时间服用。

    对于在疫情期间,群众办理医保事项,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建鑫表示,主要落实“五个办理”,确保业务工作不间断。具体举措有:“不见面办理”,全面落实异地就医网上备案,无法完成网上备案的,视同备案。“便民办理”,在保证医疗安全、规范患者用药基础上,开具处方用药量由原来的半个月延长至2个月,病情稳定的由原来的1个月延长至3个月;门诊慢性病变更定点医院的,可拨打电话办理。“延期办理”,需到经办机构窗口办理报销的,可于疫情过后半年内办理,不受原规定时间限制;市本级参保单位及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欠费不超过6个月的,不影响享受医保待遇。“及时办理”,对集中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机构开辟协议管理、定点确立、资金拨付和结算等绿色通道。“放心办理”,严格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对电梯、会议室、卫生间等重点公共环境进行全面消杀,并做好个人和办公环境疫情防控。

    为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切实提高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能力,该市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个体诊所工作人员、农村需排查和协查人员等纳入了定期核酸检测范围,强化应检尽检。严格落实首诊报告制度,加强村卫生室、个体诊所、药店的管理,做好退烧药、抗病毒药、抗菌素等药品处方或销售的实名登记。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廊坊唯一中风险区已完成6轮核酸检测 结果全部阴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