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口罩、试剂……河北省13家“白名单”企业力保防疫用品供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23 05:09:38
    语音播报

    口罩、试剂……河北省13家“白名单”企业力保防疫用品供应

    河北省13家“白名单”企业力保防疫用品供应

    捐献口罩170余万只、医用防护服5000件、检测试剂万余人份以及多种消杀用品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冯阳)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作为“白名单”生产企业的河北宝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20条生产线立即进入24小时满负荷运行模式,日产医用防护口罩100万只,并快速运往省内各地。

    同样作为“白名单”生产企业的河北家婷卫生用品有限公司,也组织员工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酒精湿巾,日产酒精湿巾10万余包,全部供应周边市县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年3月以来,为严控防疫物资质量,商务部建立了取得国外标准认证或注册的医疗物资和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清单(简称“白名单”生产企业)。截至目前,河北省共有52家企业纳入该清单。

    1月12日,省商务厅向“白名单”生产企业发出倡议,倡议企业全力做好河北省防疫物资保障供应工作。连日来,各“白名单”生产企业积极响应倡议,开足马力、定向供应、既售且捐,优先保障省内有关医疗机构和疫情防控部门所需的口罩、医用防护衣、测温仪和呼吸机等有关防疫物资供应。石家庄禾柏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向石家庄市第三医院等6家省内医疗机构,捐献了价值54.6万元的检测试剂。邯郸恒永防护洁净用品有限公司向当地防疫机构和人员捐款30万元、捐赠各类口罩36万余只。处于疫情形势较为严峻的邢台2家“白名单”生产企业——河北家婷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和河北益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积极为家乡防疫作贡献,捐献医用防护服4000件、酒精湿巾2万包、医用口罩60万只。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省已有13家“白名单”生产企业捐献口罩170余万只、医用防护服5000件、检测试剂万余人份以及多种消杀用品。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温暖时刻|大学生吴照琪:这次志愿者经历终生难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