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促进企业安全稳定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23 09:37:06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促进企业安全稳定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石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0日,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家喜走访调研部分防疫物资定点采购协议储备企业。他强调,各企业要强化大局意识,全力以赴满足疫情防控需要,积极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应有力量。

    秦皇岛九零一五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作在抓紧赶制订单隔离衣。通讯员石鑫摄

    秦皇岛九零一五科技有限公司是以军工装备与材料研发为主的科技型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企业响应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号召,以研发优势转换生产能力,向疫情防控供应10余万套隔离衣。王家喜感谢企业为疫情防控作出的积极贡献,鼓励企业乘借国家“补短板”政策机遇,抢抓市场先机,发挥“研发”可持续发展优势,在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中实现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在秦皇岛市傲森尔装具服装股份有限公司医用口罩生产车间,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家喜检查生产作业现场安全管理情况。通讯员石鑫摄

    秦皇岛市傲森尔装具服装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应急救灾救助产品产能主力企业,疫情发生以来,日产防护服300-400套、口罩8万个,应急救灾帐篷、家庭应急单元等八大类应急救灾救助产品广泛供应疫情防控一线,近日紧急向石家庄市捐赠了一大批疫情防控物资。王家喜充分肯定企业提速生产与无偿捐赠的大局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希望企业与应急管理系统密切合作,加快救灾帐篷行业标准制定,加强救灾物资生产及储备能力,全力做好应急物资储备供应,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更大贡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秦皇岛市傲森尔装具服装股份有限公司帐蓬生产车间,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家喜逐一察看防疫防控一线所需的不同类型帐蓬。通讯员石鑫摄

    每到一家企业,王家喜都与企业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口罩、防护服、帐篷等产品的生产及库存情况,协调解决企业生产难题。他指出,防疫物资生产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保障,防疫物资定点采购协议储备企业与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并肩同行,在疫情防控中担负了重大社会责任。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将尽最大可能协调帮助企业解决现实困难,支持企业尽最大努力释放产能,全力促进企业安全稳定发展。希望相关企业要在加紧防疫物资生产同时,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员工的自身防护,确保安全生产;要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加足马力生产,严把质量关口,努力供应更多高质量的防护物资,为疫情防控和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物资保障。

    调研结束后,王家喜局长针对调研中发现的企业需要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安排专门人员指导企业进行隐患排查、风险控制,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动员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将有关企业纳入防疫物资定点采购范围,增加企业销量;并积极联系省应急管理厅和省内其它市的应急管理部门,帮助企业扩大销路、增加销量。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廊坊:“四稳四保”打好市场保供“组合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