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采取分区分级管控措施,1月23日0-10时河北省新增本土确诊2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23 18:36:18
    语音播报

    采取分区分级管控措施,1月23日0-10时河北省新增本土确诊2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今天(1月23日)下午,河北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8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并答记者问。

    >>23日0-10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

    23日0-10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均在石家庄市。

    1月23日0-10时,全省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1月2日至1月23日10时,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891例,其中石家庄827例,邢台63例,廊坊1例;累计出院54例,其中石家庄50例,邢台4例;累计死亡1例(石家庄)。现有本土确诊病例836例,其中石家庄776例,邢台59例,廊坊1例。

    1月2日-1月23日10时,全省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382例,其中石家庄361例,邢台20例,廊坊1例,累计转确诊199例。其中石家庄189例,邢台10例。

    累计解除集中医学观察63例,均在石家庄。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0例,其中石家庄109例,邢台10例,廊坊1例。

    截至目前,54例治愈出院患者和63例解除集中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正在康复中心进行康复管理和健康状况监测。

    >>石家庄新一轮核酸检测完成,累计检出阳性样本32例

    1月20日至22日,石家庄市进行了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共采集样本约1025万人,均已检测完毕,累计检出阳性样本32例。从地区分布来看,藁城区23例,长安区3例,新乐市2例,平山县2例,高新区1例,桥西区1例。

    近日,邢台南宫市和隆尧县也完成了新一轮的核酸检测。20日至22日,邢台市累计报告8例阳性病例,其中南宫7例、隆尧县1例,其中有5例来自于密切筛查,2例来自集中隔离的筛查,1例来自重点人群的筛查。

    本次核酸检测呈现三个特点:一是仍以高度聚集性为特点,石家庄市检测出的阳性感染者仍以藁城区为主,占阳性感染者总数的72%;二是感染范围没有进一步扩大,本次核酸筛查出的阳性感染者主要是来自于集中隔离观察场所;三是个别中风险地区仍然有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的检出。

    >>对不同风险等级地区,采取分区分级管控措施

    会上,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建培发布全省重点地区分区分级防控措施有关情况。

    石家庄市用三天时间进行了新一轮核酸检测,经过专家评估论证,从今天开始,对全市和各县(市、区)采取分区分级管控措施。

    一、石家庄市继续实行严格管控,车辆按现行办法管理,严格控制人员跨市域流动,有效防止疫情扩散。

    二、藁城区、新乐市为高风险区域,执行现行管控措施。

    三、正定县、裕华区、高新区、长安区按照高风险区管理,执行现行管控措施。

    四、桥西区、无极县、新华区、鹿泉区、栾城区、平山县、赵县,有病例的社区、村庄等,继续严格实施居家防控。其他无病例社区、村庄等人员居家防控,原则上不出社区、村庄等相关区域,不扎堆不聚集。

    五、晋州市、灵寿县、井陉县、元氏县、赞皇县、高邑县、深泽县、行唐县、井陉矿区、循环化工园区为低风险区,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有效管控人员流动和聚集,原则上不跨县(市、区)流动。

    邢台南宫市继续实施高风险地区管控措施。

    邢台隆尧县、廊坊固安县参照石家庄市相关县(市、区),有病例的社区、村庄等,继续严格实施居家防控。其他无病例社区、村庄等人员居家防控,原则上不出社区、村庄等相关区域,不扎堆不聚集。

    下一步,根据疫情形势和有关规定,适时调整分区分级管控措施。

    徐建培表示,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但疫情还没有完全见底,仍然存在着不确定性和传播的风险。我们将继续查找薄弱环节,加大工作力度,有效防范疫情反弹、扩散和输出;坚持分区分级精准管控,严防严管严控中高风险地区,严格落实低风险地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完善符合条件地区调整风险级别和管控措施的工作预案,提高全域防范科学化水平;加大生活必需品供应力度,全力保障群众居家防疫期间基本生活;突出基层基础,加强农村疫情防控和冬春季疫情防控,提高城乡社区预警防范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希望广大人民群众能够继续支持、理解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在家常通风、勤洗手,出门戴口罩、保持1米线,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针对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会议指出,春节假期非必要不流动,大力宣传倡导移风易俗,引导广大群众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劝导居民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少外出,避免聚集性的活动,提倡春节假期在工作地休假,鼓励大中专院校与企业错峰放假和开学开工。同时加强返乡人员的管理,原则上高风险地区人员不进不出,中风险地区人员严格管控,低风险地区人员需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强化社区的网格化管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加强中高风险地区和春节返乡人员排查,做好信息登记、健康监测和异常情况的报告处置。加强可疑患者的报告,切实发挥村卫生室、个体诊所疫情监测的哨点作用,发现发热、咳嗽等可疑患者后,要在留观患者的同时,及时报告辖区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负责采集样本送检,并协助做好转诊等工作,要建立退热、抗感染等药物销售的实名登记台账,发现可疑患者及时报告辖区乡镇人员或社区卫生服务机构。

    (记者/赵建 编辑/吴培源)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廊坊市7843批次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全部阴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