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跟着志愿者讲解员走近亚洲古代文明⑭波斯三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24 03:13:26
    语音播报

    跟着志愿者讲解员走近亚洲古代文明⑭波斯三彩

    2020年12月4日,《同在东方——亚洲古代文明展》在河北博物院13号、14号展厅正式开展,190余件(套)凝结着亚洲古老文明精华的精彩文物藏品正式亮相。本次展览将持续开放至2021年2月28日。展览期间,将由河北博物院志愿者讲解员为观众全方位、多角度讲述文物背后的故事,每天讲解时间分别为10时和15时。(因疫情防控需要,河北博物院目前闭馆,恢复开放时间请关注河北博物院微信公众号)

    今天,由志愿者讲解员胡勃宁为大家讲解收藏于日本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的多彩釉刻线纹器皿。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 史晓多

    收藏于日本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的多彩釉刻线纹器皿。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收藏于日本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的多彩釉刻线纹器皿局部。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文物名称:多彩釉刻线纹器皿

    时间:约公元11世纪至12世纪

    收藏地:日本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

    文物简介:这些用刻线巧妙绘制的图案,与流行于中国唐代的反叶图案或花朵图案十分相似,且上面还覆盖着一层茂密的蔓草纹。此类器皿的图案和釉面配深色深受中国隋唐艺术品的影响,并且因其近似唐三彩而被称为“波斯三彩”。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接报5小时完成带电消缺 确保供电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