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发挥电子化交易平台优势 河北确保公共资源交易不断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24 04:50:36
    语音播报

    发挥电子化交易平台优势 河北确保公共资源交易不断档

    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平台体系优势

    河北确保公共资源交易不断档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解楚楚)从省政务服务办获悉,自2021年河北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充分发挥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平台体系优势,上下协调联动,优化资源整合共享,有力保障全省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不断档,助力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全面推行“全程网办”“不见面开标”,做到“隔离疫情、不隔离服务”。其中廊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受理包括“廊坊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耗材储备采购项目”在内的8个交易项目,全部通过网上“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的新形式进行交易;保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沧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就“保定市污染源视频监控系统运维服务项目”开展异地评标,有效减少了人员流动。

    充分发挥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优势,合理调配公共资源交易人员、场地等资源,有效保障了重点项目招标活动。鉴于石家庄市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为保障交易各方主体生命健康安全,同时确保重点项目落地,省政务服务办通盘考虑,将原计划在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招标的“雄安新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荣乌高速新线”项目,调整至保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标,该项目已发布招标公告,合计金额47030万元。

    此外,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对防疫所需物资生产、保障城市运行必需、防疫相关新上投资建设项目的审批和交易,开辟“绿色通道”,坚持优先特办,实行“一站式全链条”服务,确保疫情防控物资第一时间投入市场使用。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许勤主持召开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