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24日邢台发布会要点 | 23日12时-24日12时,邢台市新增1例确诊,全市超9成外企复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24 20:53:10
    语音播报

    24日邢台发布会要点 | 23日12时-24日12时,邢台市新增1例确诊,全市超9成外企复工

    今天(1月24日)下午,邢台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8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并答记者问。

    >>1月24日新增出院患者1例,累计出院7例

    1月23日12时-24日12时,邢台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南宫市人。从1月3日至1月24日12时,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5例(其中,南宫62例、隆尧3例)。

    今日新增出院患者1例,累计出院7例,均转入康复治疗阶段。目前,邢台市现有确诊病例58例,无症状感染者9例,均在市定点医院集中治疗。除南宫市、隆尧县外,我市其他县(市、区)没有疫情。

    >>南宫市与隆尧县均已启动新一轮核酸检测

    1月23日起,南宫市开展了重点区域人员的核酸检测。截至今日12时,共采样110459 人份,陆续出结果后及时发布。1月24日8时,隆尧县启动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截至12时,共采样231857人,检测结果待出。同时,为确保检测质量,所有核酸样本均由县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进行检测。

    >>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紧盯交通车站、宾馆饭店、商场超市、隔离酒店、办公楼宇等重点场所和高风险岗位人群,严格落实通风消杀、体检测温、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减少人员聚集,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控庙会、文艺演出、展销促销等活动,引导居民不举办家庭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健康安全过春节。

    >>对到期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应延尽延”

    对2021年1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到期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继续实施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由银行和企业自主协商,按市场化原则“应延尽延”。积极维护企业征信权益,对疫情防控期间未能及时还款的企业,通过展期、合理延后等方式予以解决;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企业,依调整后的还款安排,报送信用记录。

    >>截至1月23日,邢台市超9成外企复工

    除南宫市、隆尧县外,其它县(市、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动外资外贸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复产复市。

    截至1月23日,邢台市91家外资企业复工,复工率为92.90%;520家外贸企业复工,复工率为97.74%;501家限上商贸物流企业复工,复工率为92.26%。

    (记者/邢云 编辑/李嘉欢)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24日石家庄发布会要点 | 确诊病例累计出院65例,疫情风险等级将动态调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