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唐山发布春节春运期间出行最新提示!

    来源:唐山新闻网 2021-01-25 01:46:27
    语音播报

    唐山发布春节春运期间出行最新提示!

    1月24日,河北省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春节春运期间来唐返唐及离唐返乡人员出行提示》。

    春节春运临近,为有序引导、规范人员来唐返唐和离唐返乡,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和输出,按照国家、省相关规定,现就有关出行事项提示如下:

    1.国内高风险地区人员或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原则上一律不得来唐返唐。已来唐返唐的,要主动向所在地报备,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纳入农村(社区)网格化管理,进行健康监测。

    2.国内中风险地区人员或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非必要不得来唐返唐。确需来唐返唐的,需提前向目的地村委会(社区、居委会)或当地防控办报备个人信息,取得允许,并须持抵唐前72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唐后,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并纳入农村(社区)网格化管理,进行健康监测。

    3.省外低风险地区来唐返唐人员,石家庄、邢台、廊坊等省内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城市低风险地区的来唐返唐人员,以及省内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从业人员,需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唐,并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

    4.省内其他低风险地区来唐返唐人员,凭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健康码”无异常信息或各地“健康码”绿码均可通行,抵唐后要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规定。

    5.境外来唐返唐人员,严格落实21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第一入境口岸隔离未满21天的,抵唐后填平补齐。解除隔离后纳入网格化管理,居家健康监测7天。

    6.离唐返乡人员,需持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健康码”无异常信息或“河北健康码”绿码,并根据国家卫健委要求确定是否需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途中应做好个人防护,并遵守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如无必要,离唐人员不进京;确需进京的,需严格落实亮码、测温、身份核验、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

    7.各级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干部职工一律在单位所在地过年,一律不进京、不出境,尽量不出市。

    8.提倡外地务工人员在唐过年,市(县)政府将为每位在唐过年的外地农民工朋友发放“暖心红包”500元。各级工会组织将为在唐过年的外地农民工朋友开展送水饺活动。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河北邢台:73亿余元贷款助力1856家企业复工复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