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沧州两家农业科技园区获评省优秀等级

    来源:沧州日报 2021-01-25 01:47:34
    语音播报

    沧州两家农业科技园区获评省优秀等级

    日前,河北省科技厅下发关于2020年度省级农业科技园区评估结果的通知,泊头农业科技园区和国欣农业科技园区被评估为省优秀等级,可享受财政科技经费补助等优惠政策。

    现代农业园区作为乡村振兴的“助推器”,在优化农业生产结构、提高农业整体效益和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沧州市依托农业科技园区,加快培植特色高效农业产业链,完善农业科技服务,提升农业科技创新能力,培育引进优秀农业科技人才,推广应用了一批农业科技成果,集聚了一批具有区域竞争力的科技型农业龙头企业,壮大了一批具有较强区域带动能力的农业特色支柱产业,推动了全市农业提质增效。

    泊头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总面积25万亩,集中在王武、洼里王、齐桥3个乡镇,园区内入驻企业23家,核心区基地面积达到3.5万亩,辐射区17.5万亩,致力于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鲜梨种植示范区。国欣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现有规模占地3000余亩,用于新品种、新技术的集成和展示,并建有良棉轧花厂、种子加工厂、棉花技术培训学校、研究所,进行棉花新品种的选育、繁育、棉花高产栽培技术集成研究、棉农技术培训与技术指导等。

    据悉,科技管理部门将加大支持力度,提升园区建设管理水平,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把园区建设成为现代农业创新驱动发展的新高地。(记者孙健 通讯员田志锋、李世文)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唐山发布春节春运期间出行最新提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