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2万多名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26 04:52:46
    语音播报

    河北2万多名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珊)今年年初石家庄、邢台等地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以来,河北省民政部门积极引导全省社会工作行业协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社会工作者迅速行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截至1月20日,全省有5家社会工作行业协会、127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2457名社会工作者引领27030名志愿者参与882个社区的防疫工作,成为河北省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力量。

    疫情期间,各社工机构充分发挥扎根社区、熟悉社区的优势,重点关注老年人、儿童、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分类评估疫情期间的服务需求,带领志愿者开展心理疏导、资源链接等社会支持服务,保障特殊困难群体的生活。石家庄市长安区金谈固综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社区内的金檀老年公寓协调,为社区困难老人免费提供每日两餐,并由社工带领“巾帼志愿队”红色社区社会组织为老年人送餐。

    在各地党委政府的统筹部署下,社工服务机构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引领志愿者协助农村(社区)规范人员和车辆出入登记、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落实不扎堆、戴口罩、严消毒等措施,开展人员排查、信息登记、物资发放等工作,当好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得力助手。河北省益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助经贸大学社区开展抗疫工作,51名党员组成红色志愿者团队,实行了纵向分级、横向分队管理,创造了30分钟完成6栋楼核酸检测的速度。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河北:按照分类施策原则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商复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