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健康廊坊”APP助力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26 05:18:25
    语音播报

    “健康廊坊”APP助力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

    “健康廊坊”APP助力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

    医生可实时查询管理接种个案详细信息和疫苗全程追溯信息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春丽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2020年12月中旬,廊坊市启动了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在原有免疫规划信息系统的基础上,第一时间完成了“健康廊坊”APP预防接种模块和接种信息系统升级,充分发挥“互联网+预防接种”优势,助力全市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高效开展。

    对接种范围内的接种对象,只需通过身份证读卡器识别身份证,执行必要的询问告知和知情同意签字后就可进行接种。接种医生通过电子识别身份证和现场扫描疫苗监管码方式将人员信息、接种信息和疫苗全程电子追溯信息自动识别进入预防接种信息化系统,数据同步上传廊坊市卫生健康信息云平台和国家平台。接种完成后,接种对象可通过“健康廊坊”APP预防接种模块查询接种时间、接种单位、接种医生、疫苗名称、生产企业、疫苗批号等详细信息。

    不仅如此,“健康廊坊”APP预防接种模块在日常接种中已实现凭电子健康卡接种、全面对接市卫健委居民电子健康档案、门诊通知、查找门诊、接种知识宣教等功能,下一步分时段预约接种、扫码签到和排队叫号等功能也即将开通,为全市居民提供更多便利。

    在信息系统管理端,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可动态了解各县(市、区)新冠疫苗接种情况、疫苗库存情况等信息,为科学精准决策提供依据。在业务端,接种医生可实时查询管理接种个案详细信息和疫苗全程追溯信息,助力接种工作高效开展。疾控机构可分地区、分人群统计分析接种数据和疫苗数据,做好接种安排和业务指导。在接种系统后台,可以全面掌握全市222家接种单位具体情况和疫苗库存流转信息,所有底数一览无余。

    下一步,该市将继续依托廊坊市卫生健康信息云平台和“健康廊坊”APP,不断升级预防接种模块和扩建接种信息系统,创新预防接种服务信息化应用,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加便捷、贴心的信息化健康服务。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集思录 | 餐饮从业者“戴口罩”入法具有多重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