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战疫信笺 |​ “同学们都羡慕我有一个这样的爸爸!”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26 05:50:34
    语音播报

    战疫信笺 |​ “同学们都羡慕我有一个这样的爸爸!”

    赵海彬在给小朋友采集核酸。石家庄市教育局供图。

    “爸爸,我已经有好几天没看到您了,因为您正在忙着工作……”晋州市第七小学的学生赵政毓写给爸爸的信里,有想念也有期待。 他的爸爸赵海彬是深泽县耿庄卫生院寺头村的一名乡村医生,这些天坚守在村里卫生室。

    赵海彬在为村民采集核酸。石家庄市教育局供图。

    1月5日,赵海彬开始忙碌起来,晚11时,乡卫生院开会安排布置明天做核酸检测的相关工作, 6日一早,他来不及吃饭,就离开家赶去乡卫生院准备防护物资,上午开始给村民进行核酸检测。“因为穿脱防护服比较费时间,加上任务量大,中午也没有顾上吃饭,一直到晚上10点我才泡了包方便面。” 赵海彬说尽管又累又饿,工作及时完成还是很开心。


    假期里赵政毓学会了做饭。石家庄市教育局供图。

    赵海彬介绍,寺头村卫生室有两名医生,最近时间紧、任务重,他和同事负责全村2480余人的核酸检测工作,为了能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他们将家搬到了卫生室,一直开启工作模式。

    赵政毓说:“疫情开始以来,爸爸没回过家,我每天都在心里默默为爸爸加油。”在视频里看到爸爸瘦了、胡子长了、每天吃得很凑合,赵政毓很心疼,盼着疫情赶紧过去,爸爸可以好好吃顿饭。

    自从老师知道他的爸爸去抗疫一线之后,学校的老师对他的帮助很多,同学们也都纷纷给他发去加油卡和视频,赵政毓以前觉得爸爸平凡普通,现在可不一样了,“同学们都羡慕我有一个这样的爸爸!我爸爸很伟大,我很自豪,我要努力学习长大后也要当一名医生。”

    居家学习的这些天,赵政毓过得挺充实:“老师帮我制定了作息时间表,我每天的作业都在群里提交,老师都会给我批改,不会的内容,老师会录制成视频给我们答疑。” 赵政毓说,除了学习,每天跟着老师的安排阅读,做韵律操、健身操、眼保健操,“要让爸爸看到我的进步。”(河北日报记者 马利)

    ⬆️赵政毓写给村医爸爸的信。

    ⬇️听赵政毓读信。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唐山新增12处红绿灯 市民请看好具体点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