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开展打击非法违法加油加气专项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21-01-26 10:52:50
    语音播报

    河北省开展打击非法违法加油加气专项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河北省安委办日前决定在全省开展为期3个月的打击非法违法加油加气专项行动,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安委办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市县政府的属地责任,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加大摸排力度,全面摸清本辖区、本行业加油加气场所、装置设施、车辆底数。紧盯各类施工工地、物流园区、运输企业、停车场、大型工贸企业等场所,采取全面普查、明查暗访、突击检查等多种方式,开展“拉网式”排查。

    本次专项行动主要排查5类非法违法行为:无证无照非法经营、超范围经营成品油和天然气的加油站、加油点、加气站;违法占地、未批先建的加油站、加油点、加气站;无证无照非法经营的流动加油车、加气车;未取得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的油气车辆;违法违规储存成品油、天然气用于车辆加油加气等违法违规行为。

    省安委办要求,行动期间,各有关部门要守土有责、担责尽责,从快从严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我省将加强督导调度,组成督导组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对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造成底数不清、整治不力、取缔不坚决的,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廊坊“四稳四保”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