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抗疫青年说| 同心共“冀” 大道不孤

    来源:河青新闻网 2021-01-26 17:06:58
    语音播报

    抗疫青年说| 同心共“冀” 大道不孤

    疫情当前,省市决策者、民生保障部门工作人员、广大医务人员,志愿者和众多普通居民通过各自的方式,和衷共济,共克时艰。这里有凝聚一心的精神共鸣,有众多感人瞬间的故事,也有很多宝贵的抗疫经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当积极寻求精神的共鸣,在行动上弘扬正能量,引导广大青年行动起来,凝聚一心,共克时艰。我们开辟“抗疫青年说”专栏,欢迎来稿就相关话题发表你的感受,共同为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鼓与呼。 ——编者

    同心共“冀” 大道不孤

    张凯(华北理工大学轻工学院)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总体仍处于大流行阶段,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数月前预计2020年秋冬全球疫情将呈高流行态势;境内新冠肺炎疫情基本实现阻断目标,但可能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与常见呼吸道传染病流行叠加。党中央国务院对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科学把握极大程度提高了我国应对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2021年1月初,石家庄局部出现确诊病例,感染人数攀升,河北省委省政府迅速反应,果断采取措施,将石家庄藁城区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石家庄全员核酸检测如火如荼。广大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白衣为甲,逆行出征。科研人员艰苦攻关,紧锣密鼓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电力、银行、公安、交通、教育等系统瓣瓣同心,投身这场疫情歼灭战,助力河北疫情防控。广大志愿者顶风冒雪,不辞辛苦,奉献一线。快递小哥奔波劳碌,穿梭燕赵大地,保障物流畅通。文艺工作者持续创作,共克“石”艰,声援省会。兄弟省份同舟共“冀”,守望相助,援冀物资络绎不绝,彰显人间大爱。面对异地集中隔离观察,河北人民石家庄人民藁城人民识大体、顾大局,服从政府统一安排,全村大转移无怨无悔。

    艰难方显勇毅,磨难始得玉成。全省上下全民投身疫情防控歼灭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无数感人瞬间接续上演,防疫人员事迹催人泪下。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此时,要为不幸牺牲的人员表示哀悼,为饱受新冠病毒滋扰的患者祈祷。河北牵动着千千万万中国人的心,作为首都政治“护城河”,河北人民也坚信战疫之路,大道不孤!

    一批批勇敢的“90后”“00后”走上抗疫战场,多省援冀医疗队星夜驰援,请战书铿锵豪迈,先进卫士火线入党。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全省所有寄宿制学校和大中专学校未离校师生员工火速完成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全省广大青年为中坚力量的27030多名志愿者参与社区防疫。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表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徽章、牌匾刚刚下发河北。在徽章余温未消,牌匾光芒闪亮之际,他们又早已投身于石家庄疫情防控、河北疫情防控之中!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没有哪一个磨难能阻碍中国人民前进的道路,事实也一再证明,在风险挑战面前,没有哪一个国家,哪一个人能独善其身。让我们团结起来,一道同心共“冀”,坚信大道不孤!我们坚信,疫情定会过去,惟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惟愿和顺致祥、幸福美满!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直播丨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22场新闻发布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