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赤城县: 近50万元农房保险理赔“温暖”农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27 10:46:42
    语音播报

    河北赤城县: 近50万元农房保险理赔“温暖”农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朱广涛 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快到屋里坐,多亏了你们,过冬前才能住上敞亮的房子。”近期,赤城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在东万口乡喜峰砦村调研农房保险理赔情况时,70多岁的贫困户李同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连连表示感谢。2020年6月份,受洪涝灾害影响,李同家房屋被暴雨冲塌,政府通过农房保险对其进行了及时理赔,李同得以在9月份搬进了新房。这是赤城县应急管理局持续推进农房保险落地生效的生动体现。截至目前,赤城县共发放理赔资金49.4855万元,143户受灾家庭受益。

    赤城县东万口乡喜峰砦村贫困户李同受灾的老房。 通讯员朱广涛摄

    赤城县东万口乡喜峰砦村贫困户李同获理赔后盖起的新房。 通讯员朱广涛摄

    农村住房保险是一项“惠民工程”。做好农房保险工作,既是加强农村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为此,2020年以来,赤城县应急管理局通过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让好政策传进老百姓的耳中、心中。此外,按照“政府推动、应急管理局主办、保险公司市场运作”原则,每户保费11元。省级财政每年补助7元,县级财政补助2元,农户自筹2元。为了让老百姓受益享实惠,自筹部分也统一由县财政承担。另外,为做好理赔前期工作,赤城县应急管理局与各乡镇建立畅通联络机制,做好保险基础信息管理,采集好投保人要素信息,确保投保、理赔真实准确。出现灾情时,赤城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会同保险公司进行现场勘查,对房屋受损情况进行认定,并积极为受灾群众争取最大利益,将受灾群众损失降到最低,使农房保险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李亚萍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鹿泉气代煤用户燃气费最高补助96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