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这“湘”有礼,真情永“冀”!湖南省援冀医疗防疫队启程返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28 11:24:28
    语音播报

    这“湘”有礼,真情永“冀”!湖南省援冀医疗防疫队启程返湘

    河北新闻网1月2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冰洋)今日11时许,顺利完成各项支援工作任务后,湖南省援冀医疗防疫队的23名队员乘坐G79次高铁启程返湘。

    湖南省援冀医疗防疫队1月10日抵达石家庄,按照统一部署,驻高新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完成13例确诊病例和5例无症状感染者的流行病学调查,判定密切接触者293名,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1327名。对高新区全部20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和159家医疗机构进行至少一轮的现场察看和指导培训。参与制定《藁城区全域消杀技术方案》等技术文件十余个,开展集中隔离点常规消毒及病例家终末消毒共计29550平方米,开展各类培训覆盖817人次。

    据介绍,湖南省援冀医疗防疫队共23名队员,领队由湖南省疾控中心传防科副科长罗垲炜担任,他曾远赴塞拉利昂开展抗击埃博拉疫情工作,并曾作为湖南首批流调专业人员支援黄冈。队员中,5人曾参与支援湖北武汉、黄冈,14名队员接受过湖南省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的系统培训,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微视频 | 农家书屋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