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国家粮储局:春节期间粮油供应充足 河北每天米面加工量够全省居民吃3天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1-28 12:53:11
    语音播报

    国家粮储局:春节期间粮油供应充足 河北每天米面加工量够全省居民吃3天

    国家粮储局:春节期间我国米面粮油供应充足稳定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今天(28日)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我国中央和地方政府储备充实,稻谷和小麦等口粮品种占比超过70%。今年以来,有关部门每周投放小麦400万吨、稻谷160万吨,有效满足了企业用粮需求,增加了市场面粉和大米的供应量。

    此外,目前纳入统计范围的两万多家加工企业,每天可加工稻谷150万吨、小麦80万吨。以河北为例,按照该省目前加工产能测算,每天可加工5.2万吨面粉、0.5万吨大米,足够全省城乡居民吃3天。春节期间我国米面粮油供应充足稳定,百姓过年购粮吃粮有保障。(总台央广记者 王逸群)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河北张家口:“乐冰雪”APP助力冰雪运动推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