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听取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汇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28 18:30:00
    语音播报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听取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汇报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

    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听取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汇报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1月2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今天下午,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河北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了省政府关于2020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和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及2021年一季度“开门红”有关情况汇报。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陈希同志讲话要求,以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为重点,以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为关键,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为支撑,着力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坚定不移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分级分类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坚定不移抓好省市县乡领导班子和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保障。要坚定不移开展“抓党建、抗疫情、惠民生、保安全、促发展”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会议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指针。当前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复杂严峻形势和艰巨繁重任务,新时代统一战线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肩负的任务更加繁重、发挥的作用更加重要。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汪洋同志和尤权同志讲话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重视思想政治引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加重视统战工作的制度化建设,更加重视统一战线各领域风险防范,推动统战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要坚持深入贯彻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更好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全面提升河北民族宗教工作水平。要坚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着力提升统战干部能力水平,以责任落实推动统战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河北“十四五”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河北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面对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坚持“三六八九”工作思路,组织开展“三创四建”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坚定信心决心,持续巩固拓展成果,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聚焦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发展环境,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科学性和针对性,不断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深化“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分区分级、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达产达效,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雄安新区2020年大数据报告发布 未来之城新面貌愈发清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