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
  • 分享
  • 定州市获评2020年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进市

    来源:定州日报 2021-01-29 18:11:38
    语音播报

    定州市获评2020年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进市

    近日,河北省政府对2020年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定州市在此次表彰活动中成绩优异,被评为先进市,市委组织部、市发展改革局被评为先进集体。

    定州市先后制定出台了《鼓励招商引资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定州市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若干措施》《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若干措施》等12个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文件,从人才引进、项目落地、金融支持、要素保障等方面多渠道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优化营商环境奠定了基础。

    构建优质高效服务市场主体的政务环境。加快企业开办速度,开设企业开办专区,精简企业开办环节,推动企业开办从“一门式”向“一窗式”转变;依托“一窗通”服务平台,申请人可一表填报信息、一次提交数据,无需二次登录即可实现市场监管、公安、税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部门数据同步采集、业务同步办理、结果实时共享,营业执照、企业公章、涉税事项并联办理,将原用工登记和社保登记2个环节合并为就业参保登记1个环节,企业可网上一步办结;扩大电子营业执照应用范围,积极推进电子营业执照互认互通,推动跨部门应用。优化项目审批流程,推行区域评估,实行数字化联合审图和联合验收,实行施工许可证全程网上办理和并联审批,压减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审批时限。优化纳税服务,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和“最多跑一次”服务措施,下发“最多跑一次”清单到咨询服务台和各窗口,明确清单范围;推行发票“网上申领+专业配送”,顺利开通“发票邮寄业务”。

    构建促进市场主体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加强劳动力市场监管,推进落实社保费缓、减、免缴政策,稳岗返还政策,失业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减免政策等,加大中小微企业资金供给,为支持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记者严丽莎)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定州市商场超市经营有序 让城市更有“烟火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