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兴隆县八卦岭乡60余名巾帼志愿者奋战抗疫一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29 16:45:57
    语音播报

    河北兴隆县八卦岭乡60余名巾帼志愿者奋战抗疫一线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曹雯惠、杨旭)“脱我旧时裳,着我战时袍”。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场上,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八卦岭满族乡巾帼志愿服务队迅速响应县乡级妇女联合会的号召,逆行而上,纷纷化身“木兰”,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

    摸底排查实时监测。开创“四清”摸排销号法,即“人口数清、人员类别清、在外地点清、返乡时间清”,充分发挥女性角色耐心细致、善于沟通的优势,全面摸排登记全乡人员情况信息,重点关注在外务工学习未返乡人员动态,实时监测已返乡人员状况,把疫情防控工作变被动为主动。

    宣传引导科学防控。坚持“妇女干部带头,女性群众参与”的原则,在乡妇联的倡导下,发动60余名妇女同志参与到抗疫志愿活动中。通过微信群实时传递最新防控信息,村级大喇叭每日不低于5次广播上级通告音频,在街道、村级小广场、商店附近悬挂宣传条幅,通过“最美庭院”“文明家庭”等示范引领,鼓励做好居家防护,清洁院落卫生,奏响抗击疫情主旋律。通过网络视频分享日常美食、精美手工做法,在朋友圈晒成品,带动全乡妇女同志形成“居家防疫,网上学技”的氛围。

    听从指挥细化工作。全力做好排查、报表、隔离、值班值守等日常工作,配合乡卫生院做好登记、扫码测温、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坚持严字当头,细处着手,实上见效。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精神智力残障人员等特殊群体,巾帼志愿者们展现出“娘家人”的爱心温暖,捐赠口罩、消毒液、粮食等防疫物资价值3200余元,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生活困难,疏导心理问题。

    责任编辑:李亚萍

    下一篇: 河北邢台今日又有7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其中隆尧县1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