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邯郸警方打掉一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团伙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29 17:21:59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警方打掉一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团伙

    河北新闻网1月2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今天,邯郸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召开了新闻通气会,通报了该市警方经过一年的长期侦查,成功破获一起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案件,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2020年2月,美团网商户王某某收到一条短信,要求其点击链接重新认证。在点击链接并输入个人的信息后,王某某收到银行发送的扣款通知短信。王某某随即向当地警方报案。

    接案后,邯郸市复兴区公安分局立即开展侦查,查明该团伙自2020年以来,以木马短信链接的方式作案50余起,涉案资金80余万元,发案地涉及全国21个省份。4月25日,该案专案组民警成功在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辉龙大市场内将直接搭建钓鱼网站的亓某敬、梁某俊等人抓获归案,当场缴获大量作案工具。随后,办案民警通过进一步深挖,发现亓某敬等人的背后雇佣者为姜某,主要活动地在广西南宁。5月22日,经过数日的努力奋战,民警成功将涉案犯罪嫌疑人姜某抓获归案。

    经讯问,姜某等人对雇佣亓某敬等人搭建美团网钓鱼网站,通过发送短信诈骗美团商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截至目前,该案共捣毁钓鱼网站搭建窝点1处,打掉电信诈骗团伙1个,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5人;扣押作案电脑5台、银行卡100余张、手机60余部,扩破案件30余起。

    据邯郸市网警介绍,2020年,该市网安部门坚持全生态、全链条打击策略,最大限度挤压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生存空间。全年共侦破帮信案件35起,其中部督3起,省督12起,追缴非法所得280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71人。2021年此类犯罪仍是网安部门打击的重点,也希望广大网民积极配合警方,提供线索,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世界。


    责任编辑:李亚萍

    下一篇: 长图丨加快回升向好!河北2020年经济运行成绩单来啦!

    相关新闻